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輝瑞BNT:5歲以下幼童接種3劑BNT疫苗 安全且有效

2022/5/23 21:52(5/23 22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23日發布聲明稱,兩家公司生產的COVID-19疫苗讓6個月至5歲以下幼童接種3劑,既安全也有效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23日發布聲明稱,兩家公司生產的COVID-19疫苗讓6個月至5歲以下幼童接種3劑,既安全也有效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輝瑞(Pfizer)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發布聲明稱,兩家公司生產的COVID-19疫苗讓6個月至5歲以下幼童接種3劑,既安全也有效。

兩家公司發布聲明,正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計劃於未來幾週開會討論是否授權讓最年幼兒童接種Covid疫苗。在大多數國家,這是唯一還不能施打疫苗的年齡層,也是許多父母關切此事的原因。

輝瑞和BioNTech在一項臨床實驗中施打3劑,劑量為3微克(micrograms),發現疫苗引起強大免疫反應。在副作用方面,疫苗組和安慰劑組則類似。

根據初步估計,疫苗的有效性為80.3%。

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在聲明中稱:「我們為最年幼兒童設計的配方,是我們精心挑選,劑量強度為成人劑量的1/10,耐受性良好,產生強大的免疫反應,我們對此感到高興。」

博爾拉說:「我們期盼早日完成向全球各國監管機構提交申請,希望在得到監管授權下,儘快將這款疫苗提供給年幼兒童。」

FDA已暫定於6月3個日期召集專家開會,可能決定是否授權輝瑞Covid疫苗用於5歲以下兒童以及莫德納(Moderna)疫苗用於6歲以下兒童。莫德納為25微克疫苗注射兩劑。

FDA原先計劃於2月評估輝瑞的兩劑疫苗,但資料顯示它並未在2至4歲兒童中引起足夠強大的免疫反應。FDA隨後要求觀看第3次注射的資料。

根據新資料,1678名兒童在第2劑後至少兩個月接種第3劑,這段時間Omicron是主要變異株。

一份針對部分參與者的分析顯示,抗體水平與接受兩劑全劑量強度疫苗的16至25歲群體相似,且未發現新的不良反應,副作用大多屬輕度或中度。

「凱薩健康新聞」(Kaiser Health News)公共衛生特約編輯剛德(Celine Gounder)告訴法新社:「根據輝瑞公司的新聞稿,其3劑Covid疫苗似乎非常安全和高度有效,不僅可預防Covid導致的嚴重疾病、住院和死亡,甚至在Omicron為主要變異株時,可以預防有症狀的Covid。」

本身也是傳染病專家和流行病學家的剛德補充說:「然而我們知道,隨著時間過去,對這類SARS-CoV-2病毒感染和症狀較輕疾病的保護力會逐漸減弱。輝瑞公司僅在接種第3劑疫苗後7天內即報告後續數據。現在就要說3劑疫苗在幾個月或一年內的表現如何,為時尚早。」(譯者:楊明暐/核稿:陳政一)11105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輝瑞兒童疫苗副作用有哪些?保護力多少?接種前該注意的事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