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衛星影像顯示 俄羅斯船隻疑似偷運烏克蘭糧食[影]

2022/5/24 16:33(5/24 20:4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CNN報導,衛星影像中,兩艘懸掛俄國旗幟的散貨船看來是在靠港,並裝載據信為竊自烏克蘭的穀物。 (圖取自CNN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.com)
CNN報導,衛星影像中,兩艘懸掛俄國旗幟的散貨船看來是在靠港,並裝載據信為竊自烏克蘭的穀物。 (圖取自CNN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.com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)在克里米亞(Crimea)半島港口塞凡堡(Sevastopol)拍攝到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,正當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的同時,竊取烏克蘭糧食的行為似乎也愈見猖獗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在影像中,兩艘懸掛俄國旗幟的散貨船看來是在靠港,並裝載據信為竊自烏克蘭的穀物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指控俄國「逐步竊取」烏克蘭食品,還試圖出售。

美國「馬薩爾科技」公司(Maxar Technologies)攝於本月19日和21日的影像顯示,名為Matros Pozynich和Matros Koshka的兩艘船,泊靠在似乎是糧倉的設施旁邊,穀物從輸送帶流入敞開的貨艙中。

根據船隻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.com資料,這兩艘船目前都已離港,Matros Pozynich正穿越愛琴海,據稱是前往黎巴嫩的貝魯特(Beirut);Matros Koshka則還在黑海上。

報導提到,很難確知船上裝載的貨物是否為偷來的烏克蘭糧食,但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本身很少產糧,不如鄰近的烏克蘭刻松(Kherson)、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地區農產富饒。

影片來源:CNN

烏克蘭官員和業界消息人士曾告訴CNN,俄軍在那些被占領的地區掃光了好幾個糧倉,並把穀物運往南方。

這些船的容量為3萬公噸,烏克蘭國防部本月稍早估計,自俄國2月底入侵以來,約有40萬公噸糧食被竊後運出烏克蘭。

與此同時,俄羅斯一直阻擋烏克蘭從港口運出貨物,令全球益發憂心出現糧食危機。

澤倫斯基21日說:「國際社會必須協助烏克蘭突破海港封鎖,否則繼能源危機之後就是糧食危機,有更多國家會受害。」他表示,俄國封鎖了烏克蘭幾乎所有港口及透過海路出口糧食的可能性,包括穀物、大麥、葵花油等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數據,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,這兩國供應的小麥合占全球貿易近30%,烏克蘭還是世界第4大玉米出口國、第5大小麥出口國。

在全球協助對抗糧食不穩定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(World Food Programme)每年向烏克蘭採購約半數所需小麥,先前也曾警告,若烏克蘭港口遲不開放,會有嚴重後果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說,俄羅斯錯誤宣稱,全球糧食危機惡化的罪魁禍首是國際社會的制裁,但「封鎖黑海港口、攔截滿載糧食的船隻、摧毀烏克蘭公路及鐵路是俄羅斯,並非制裁造成」。

俄國官媒「塔斯社」(TASS)等媒體則報導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曾說,指稱俄國竊取鄰國糧食的控訴是「假消息」。(譯者:曾依璇/核稿:陳正健)111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