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烏克蘭第一夫人:俄烏衝突影響健康恐持續數十年[影]

2022/5/24 10:02(5/24 10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烏克蘭第一夫人5月23日在WHO年度會議中警告,俄羅斯發動的戰爭對醫療保健和心理健康的影響恐持續數十年。圖為4月3日烏克蘭布查鎮一名婦女行經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。(美聯社)
烏克蘭第一夫人5月23日在WHO年度會議中警告,俄羅斯發動的戰爭對醫療保健和心理健康的影響恐持續數十年。圖為4月3日烏克蘭布查鎮一名婦女行經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。(美聯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)烏克蘭第一夫人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年度會議中警告,俄羅斯發動的戰爭對醫療保健和心理健康的影響恐持續數十年,莫斯科當局則譴責這場論壇已被政治化。

歐倫娜‧澤倫斯基(Olena Zelenska)在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(WHA)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:「俄羅斯發動的戰爭製造了令人難以想像的恐怖」,特別是對心理健康的影響。

她說:「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保護生命和健康最基本人權。現在,這兩項權利在烏克蘭都受到侵犯。」

歐倫娜說:「不幸的是,這場戰爭的後果將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。」

與此同時,她的丈夫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今天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(WEF)發表談話,敦促全球企業和政治精英確保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的制裁。

歐倫娜發表上述言論之際,世界衛生大會與會國正準備於明天討論烏克蘭和其盟友提交的決議,嚴厲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國,特別是對烏克蘭醫療保健機構發動200多次攻擊,包括醫院和救護車。

歐倫娜說,現在「無論是成人或孩童,沒有一個烏克蘭人能確定自己明天醒來時,飛彈會不會擊中他們的家,醫生也無法確定救護車是否會在接送患者途中遭到轟炸」。

明天的決議也將對「烏克蘭的衛生緊急情況」發出警告,並凸顯對境外地區造成的迫切影響,包括糧食出口中斷正如何加劇全球糧食安全危機。

然而,儘管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被其他國際機組織拒於門外,但在世界衛生大會上並未預見此類制裁。

一名西方外交官告訴法新社:「沒有人要求將他們趕出去。」承認世衛組織規範所允許的制裁「非常薄弱」。

不過,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(Karl Lauterbach)堅稱,這項決議「使用了強硬措辭」,他有信心能獲得支持並通過。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徐睿承)111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