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稱數千烏克蘭人遭送過濾營審問 萬人被帶往俄國地盤

2022/5/13 11:53(5/13 12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美國12日表示,美方評估俄羅斯部隊已將數千名烏克蘭人帶到俄羅斯所謂的「過濾中心」處理。圖為9日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。(美聯社)
美國12日表示,美方評估俄羅斯部隊已將數千名烏克蘭人帶到俄羅斯所謂的「過濾中心」處理。圖為9日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。(美聯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今天表示,美方評估俄羅斯部隊已將至少數千名烏克蘭人帶到俄羅斯所謂的「過濾中心」處理,另將至少數以萬計烏人帶往俄羅斯或俄方掌控的領土。

綜合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這項說法支持烏克蘭政府的指控,基輔當局評估有將近120萬人被遣送進入俄國或俄方掌控的領土,並譴責莫斯科當局透過所謂的「過濾營」審問遭拘留民眾。

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(OSCE)大使卡本特(Michael Carpenter)說,目擊者證詞證明了過濾營中的「殘酷審問」。

卡本特說:「許多目擊者的陳述表明,『過濾』涉及毆打和折磨,以確認他們對烏克蘭是否有絲毫效忠之心。」

卡本特向歐安組織常設理事會表示:「這種殘暴和強迫遷徙的陳述,此刻正在我們說話的當下發生,這些行為構成了戰爭罪。我們不能讓這種邪惡存在。」

他說:「美國評估,俄羅斯部隊重新安置至少數千名烏克蘭人,要在這些『過濾營』處理他們,另撤離數以萬計民眾前往俄國或俄方掌控的領土,有時甚至沒有告訴遭撤離的人他們的最終目的地。」

卡本特說,光是馬立波(Mariupol)就有數千人被帶走,這座戰略城市在俄方焦土行動下已化為廢墟。

卡本特引述目擊者說法指出,倖存者表示,「大家都害怕被帶往頓內茨克(Donetsk)」;頓內茨克是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地區。

他引述倖存者說法表示,如果有人遭控為「烏克蘭納粹」,就會被帶往頓內茨克「接受進一步審問或遭謀殺」。烏克蘭納粹是俄國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最愛用的稱呼。

美國國防部9日也表示,已看到烏人被強迫帶往俄國的跡象,不過並未提供人數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4月初表示,俄國入侵烏國6週來,有數以千計烏人被帶往俄國領土。

但烏克蘭人權監察官丹尼索娃(Lyudmyla Denisova)近日表示,這個數字已暴增至119萬多人,其中包括至少20萬名兒童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張曉雯)1110513

烏克蘭成功在黑海打擊俄軍旗艦莫斯科號後,12日襲擊位於相同海域的後勤支援艦博布羅夫號。(中央社製圖)
烏克蘭成功在黑海打擊俄軍旗艦莫斯科號後,12日襲擊位於相同海域的後勤支援艦博布羅夫號。(中央社製圖)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