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研究:COVID染疫康復者血栓風險多1倍

2022/5/25 10:5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一項新的大型研究顯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患者康復後,出現肺栓塞、呼吸道症狀的機率,比未曾染疫者多了一倍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的研究發現,18到64歲的成年人中,1/5的人會出現可能與他們COVID-19確診相關的健康問題,65歲以上的成年人中,這個比例更達1/4,這樣的發現與其他研究獲得的結果一致。

所有的症狀中,發生急性肺栓塞的風險增加最多,65歲以下和以上的成年人都增加一倍,慢性咳嗽、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的風險也一樣。

美疾管中心的研究基礎是2020年3月到2021年11月間的35萬多名COVID-19染疫者的醫療紀錄,配對的「對照組」則是160萬名與對應COVID個案同個月分求診,但沒有被診斷出染疫的人士。

研究團隊會進行醫療紀錄評估,看是否出現26個與「新冠長期症狀」(long COVID)有關的臨床情況。

患者追蹤時間從首次看診後1個月,到發展出後續症狀為止,或直到1年之後,端看哪一個先發生。

不論65歲以上或以下的個案,最常出現的症狀是呼吸道症狀和肌肉骨骼疼痛。

65歲以下的患者中,COVID-19過後對大多數類型症狀的風險都增高,但腦血管疾病、心理健康情況、物質相關疾患方面,並未發現有顯著差異。

研究作者寫道:「COVID-19的嚴重度和病程會影響患者醫療保健需要與經濟狀況。」

「染疫後所出現的醫療情況同樣也會影響患者在勞動力上的貢獻,並可能對患者本人及其家屬造成經濟上的影響」,也會對醫療體系帶來更大的壓力。

這項研究的侷限包括沒有考慮在性別、種族以及地理位置上的資料,也沒有考量疫苗接種情況。且由於研究時間的關係,也沒有考慮到變異病毒株的問題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105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