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喪命人數第二多校園槍擊案 德州小學師生21死

2022/5/25 19:30(5/25 20:4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德州西南部小城鎮尤瓦爾迪(Uvalde)一所小學今天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,死亡人數持續增加,但這已經是美國有紀錄以來在小學、初中或高中發生喪命人數第二多的槍擊案。

「紐約時報」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警方表示,已確認至少19名學生和兩名成人在攻擊中喪命,警方隨後擊斃槍手。警方已確認槍手是18歲的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,他是附近一所高中的學生。

近10年前,康乃狄克州新鎮(Newtown)桑迪胡克小學(Sandy Hook)發生槍擊案,導致20名學童與6名教職員喪生,槍手隨後自殺。隨著死亡人數增加,尤瓦爾迪槍擊案已超越2018年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(Parkland)道格拉斯中學(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)大屠殺案,當時有17人喪生。

根據紐約時報對K-12校園槍擊案資料庫(K-12 School Shooting Database)的分析,尤瓦爾迪槍擊案是今年第2宗大規模校園槍擊案,至少是自1970年以來第188宗校園槍擊案。該資料庫由海軍研究學院(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)國土防禦與安全中心(Center for Homeland Defense and Security)彙編。

該資料庫包括數百起攻擊者在小學、初中和高中校園內開火的攻擊事件。不包括槍手,到目前為止,至少有200人在這些校園槍擊案中喪生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學源)11105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德州小學槍擊 澤倫斯基致哀:感同身受
172.30.142.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