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德州槍手臉書預告殺人 犯案前無犯罪或心理問題

2022/5/26 10:5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德州尤瓦爾迪25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德州昨天驚傳21名師生喪命的校園槍擊案,州長艾波特今天表示,槍手犯案前曾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,地方當局也沒有關於他的犯罪或心理健康問題紀錄。

艾波特(Greg Abbott)說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在尤瓦爾迪(Uvalde)洛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開火前,曾在臉書預告攻擊計畫。

拉莫斯犯案前,曾在社群媒體發送訊息給他最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名年輕德國女孩,說他剛剛對祖母開槍,接著又說要前往一所學校開火。

這名住在法蘭克福的15歲女孩說,拉莫斯傳訊息抱怨他的祖母就他手機的通話「與AT&T溝通」,讓他很生氣。

這名女孩說,拉莫斯很常獨自待在家裡,「從來沒有和朋友社交的計畫」。

拉莫斯的親戚告訴「華盛頓郵報」,拉莫斯因為口吃受到霸凌後,「就很不喜歡社交」;他的一名朋友說,他喜歡玩電動遊戲。

美聯社報導,調查人員還不清楚拉莫斯行凶的動機,這場槍擊案還造成至少17人受傷。艾波特說,拉莫斯住在聖安東尼奧(San Antonio)以西約135公里的小鎮,他沒有已知的犯罪或心理健康問題紀錄。

艾波特說,在拉莫斯犯下這場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前,他曾用社群軟體發出3則訊息,先預告要槍殺祖母,隨後說已對她開了槍,在抵達洛伯小學前15分鐘,他說自己即將前往一所小學開火,但沒提到他將前往哪所學校。

臉書發言人史東(Andy Stone)說,拉莫斯發送的是私人訊息,是在這起駭人槍擊事件發生後才被發現,他說臉書正在與調查人員合作。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徐睿承)11105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華郵:可倫拜槍擊案後 逾31萬學童曾遇槍枝暴力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