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媒:克宮再度考慮攻打基輔 仍冀望烏戰勝利

2022/5/28 17:5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莫斯科27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獨立新聞網站梅杜扎(Meduza)今天報導,儘管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表現不如預期,但克里姆林宮正討論可能對烏國首都基輔再度發動攻擊,甚至仍冀望在這場戰爭全面勝利。

報導引述2名與克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和一名俄羅斯總統府內部人士。據悉,克宮的國內政治圈人士鑑於俄軍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(Donbas)的攻勢有進展,因而再度冀望莫斯科能在幾個月內,「在烏克蘭戰爭贏得勝利」。

根據梅杜扎,克里姆林宮認為,若俄軍能奪下烏克蘭頓內茨克州(Donetsk)和盧甘斯克州(Luhansk)的完整領土,便是俄羅斯在本月底「宣告勝利」的「最低限度方案」。

不過,克里姆林宮定義的「最大限度方案」仍是奪下基輔。消息人士說,俄羅斯最高領導階層仍未放棄這個目標。

一名消息人士表示:「我們仍將會擊垮他們(烏克蘭人)。最可能的情況是,到了秋季一切將結束。」

梅杜扎的消息來源還說,不只克里姆林宮內部流傳這類看法,俄羅斯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(United Russia Party)的領導階層也普遍這麼認為。

不過,消息人士並不知道,俄羅斯國防部高層官員目前如何評估攻打基輔。

梅杜扎曾報導,早在3月初,俄軍領導階層總算接受不可能「幾乎沒流血」就拿下基輔,也就是單靠當時已參與這場所謂「特殊軍事行動」的兵力。

梅杜扎的消息人士指出,關於這點,俄羅斯領導階層仍有運作空間,例如可以大量徵兵送上戰場。

一名與俄羅斯總統府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:「至今大多是職業軍人在戰鬥,他們的人數足以緩慢推進(在烏克蘭攻勢);但若要加快行動,可以透過徵兵。」(譯者:張正芊/核稿:戴雅真)11105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