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頓內茨克巷戰激烈 烏軍:扭轉戰局需更多火砲

2022/6/10 12:49(6/10 13:3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烏克蘭軍隊9日在北頓內茨克激烈巷戰中取得推進,但需要更多火砲來扭轉戰局。圖為盧甘斯克地區民宅遭砲擊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UA.National.Police)
烏克蘭軍隊9日在北頓內茨克激烈巷戰中取得推進,但需要更多火砲來扭轉戰局。圖為盧甘斯克地區民宅遭砲擊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UA.National.Police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基輔/斯拉夫揚斯克9日綜合外電報導)烏克蘭部隊今天聲稱在東部城市北頓內茨克激烈的巷戰中取得推進,但說扭轉戰局的唯一希望有賴於更多火砲來抵禦俄羅斯的強大火力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說,在南部地區,烏軍已在刻松州(Kherson)反擊中收復更多的失土;刻松州是俄國2月展開入侵以來奪得的最大片土地。

由於俄羅斯目前將攻擊火力集中在烏國小型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,在北頓內茨克廢墟中進行的巷戰是烏俄戰爭中最慘烈的戰鬥之一。烏俄雙方都表示重創對方。

北頓內茨克市及其位於北頓涅茨河(Siverskyi Donets River)對岸的孿生城市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(Luhansk)境內掌握的最後陣地,莫斯科將奪取盧甘斯克州作為主要戰爭目標之一。

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(Oleksiy Danilov)今天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,俄軍正將所有力量集中在這個地區。

他表示,俄國毫不保留地派兵,「消耗士兵有如砲灰一般。」「他們不分晝夜地砲轟我們的軍隊。」

烏克蘭國民警衛隊(National Guard)自由營(Svoboda Battalion)營長庫茲克(Petro Kuzyk)在來自北頓內茨克的罕見更新中說,烏方正把俄軍引入巷戰,以削弱俄軍火砲優勢。

他在電視轉播的訪問中表示:「昨天對我們來說很成功,我們發動反擊,在若干地區將他們擊退一、兩個街區。他們在其他地區擊退我們,不過只有一、兩棟樓房的距離。」

不過他說,烏國部隊正遭受缺乏反砲兵作戰火砲來回擊俄羅斯火砲的「災難性」問題,而取得這類武器能改變戰局。

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(Oleksandr Stryuk)今天說,約有1萬名平民仍受困這座城市內,約為戰前人口的1/10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嚴思祺)1110610

(中央社製圖)
(中央社製圖)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