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泰國7月將宣布脫離大流行病 進入後疫情時代

2022/6/27 18:45(6/27 18:5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圖為民眾在泰國商場內取下口罩合照。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6月26日
圖為民眾在泰國商場內取下口罩合照。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6月2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)泰國政府將在7月1日宣布泰國脫離COVID-19大流行病時代,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。泰國政府評估即使未來仍會有確診病例和群聚感染,但都在可控制範圍內,不會影響醫療體系運作。

泰國政府在今年初設下目標,要在7月宣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從「大流行病」(Pandemic)轉為「地方性流行病」(Endemic)。

隨著疫情趨緩,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奇帝普(Kiattiphum Wongrajit)今天表示,將按照預設目標,在7月1日宣布泰國脫離大流行病時代進入「後疫情時代」(Post-Pandemic)。

使用的詞彙「後疫情時代」並非公衛部原先預設要宣布的「地方性流行病」,奇帝普表示,COVID-19是否真的轉為地方性流行病,留待世界衛生組織(WHO)決定 。

奇帝普表示,未來還是會有確診病例以及小到中規模的群聚感染,但已經不會影響到醫療體系運作,疫情可以獲得控制。

COVID-19的兩個新變種病毒BA.4和BA.5引起各界關注,泰國已出現相關病例。奇帝普表示,這兩個新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和嚴重性仍有待觀察,目前看來重症住院的比例沒有增加。

泰國民航局今天通知各大航空公司,從7月1日起,國際旅客入境泰國不再需要申請Thailand pass和購買COVID-19保險,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登機時要出示疫苗證明;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則要有登機前72小時的核酸檢測(PCR)陰性證明或醫生背書的快篩陰性證明。

泰國已在6月23日取消口罩強制令,各種娛樂場所可恢復正常營業時間,民眾生活幾乎回復到疫情前的狀態。(編輯:馮昭)11106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