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京酷暑岸田為大選站台 民眾熱暈一度中斷演說

2022/7/3 14:5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7月10日將舉行參議院大選,自民黨總裁(黨主席)、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JR澀谷車站的八公出口前,為黨提名候選人站台,突然有民眾疑因中暑倒下,讓演說中斷約3分鐘。

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岸田也呼籲在場其他民眾說,好像有人因為酷暑感到身體不適,請大家給予協助。

東京市中心今天接近中午時飆出逾攝氏35度高溫,連續9天出現「猛暑日」,創當地逾百年觀測史紀錄。可以看到現場許多民眾頂著烈日邊喝瓶裝水,或是用扇子搧風,邊聆聽岸田演說。

在發生民眾倒下插曲造成演說中斷後,現場主持人不久後宣布演說繼續,岸田在台上也很關心台下民眾身體狀況說,「請大家在酷暑天氣下千萬要保重身體」。相關人士指出,這場演說較原先預定提前幾分鐘結束。

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,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日,岸田為參議員候選人生稻晃子站台時,發生台下有人疑因中暑倒下的插曲。

自民黨相關人士說,今天大約有3000人在這場造勢場合。岸田在中斷約3分鐘後重啟演說時說,請大家在酷暑下務必保重身體,他會盡可能精簡演說內容。

岸田在提前結束演說後,還特地前去關心這名接受現場醫護人員治療的男性。

現年54歲的生稻晃子是女演員及歌手出身,曾經是偶像團體「小貓俱樂部」成員,日前獲自民黨提名參選東京選區參議員(改選數6人)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蔡佳敏)11107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