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連兩天政府官員相繼求去 英相強生堅拒下台

2022/7/6 20:03(7/6 20:5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英國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5日向首相強生(圖)遞交辭呈,質疑強生領導政府的能力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borisjohnson)
英國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5日向首相強生(圖)遞交辭呈,質疑強生領導政府的能力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borisjohnson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衛生大臣賈維德昨天遞交辭呈,抗議在首相強生領導下醜聞不斷,讓強生面對議員質詢時壓力倍增。今天又有多名政府成員辭職,但強生表示會堅持下去。

強生(Boris Johnson)在國會表示:「首相承擔重責大任,面對不同情勢,工作都要堅持下去。我就要這麼做。」

強生遭到下議院(House of Commons)最有權力的委員會主席們質問數個鐘頭,其中包括批判強生最力的一些保守黨員。

昨晚短短10分鐘內,蘇納克(Rishi Sunak)和賈維德(Sajid Javid)雙雙求去,讓58歲的強生大權鬆動。

現在蘇納克與賈維德在國會每週會議的首相答問環節,將坐到保守黨後座。他們都表示,再也無法容忍糾纏強生數個月的醜聞風氣,包括唐寧街之前違反防疫封城令,惹怒循規蹈矩的大眾。

蘇納克與賈維德辭職前不久,強生剛為任命一名保守黨高階成員而道歉。此人為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(Christopher Pincher),上週因為被控酒醉性騷擾兩名男性而辭職。

唐寧街起初否認強生2月任命品契爾時,已經知道對方曾被控行為不端。但到了昨天,這份說詞慘遭前高階公務員打臉,這名前高官說,強生2019年任職外長期間,就知道品契爾捲入別的事件。

主管孩童與家庭事務的教育部政務次官昆斯(Will Quince)今天辭職,說他4日必須在媒體前為政府辯護時,獲得不正確的資訊。

國會議員卓特(Laura Trott)今天辭去交通部國會私人秘書職位,並在臉書(Facebook)貼文稱:「信任在政界是最重要的事,而且永遠應該是最重要的,令人難過的是,近幾個月信任已經喪失。」

主管學校標準的國務大臣華克(Robin Walker)也遞出辭職信,表示「最近的事件讓我看清楚,我們偉大的黨因為不斷聚焦在領導階層所受質疑,已經分散對核心使命的注意力」。

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葛蘭(John Glen)亦於今天求去,並致函強生表示,他對於強生持續領導英國完全缺乏信心。

同日辭職的還有商業能源與工業策略部(Department of Business,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)國會私人秘書布坎(Felicity Buchan),以及內政部國務大臣艾特金斯(Victoria Atkins)等人。

不吝批評強生的保守黨議員布里禎(Andrew Bridgen)則告訴天空新聞網(Sky News):「我跟黨內很多人現在都下定決心,他(強生)將得在(22日開始的)夏季休會前下台,愈快愈好。」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107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英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:我們需要發展經濟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