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法院下令CPC裏海石油管線停止運作30天

2022/7/6 22:20(7/6 22:3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哈薩克出產的石油由「裏海石油管線」送往黑海出口,中途經過俄羅斯,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管線之一。(圖取自裏海石油管線網頁cpc.ru)
哈薩克出產的石油由「裏海石油管線」送往黑海出口,中途經過俄羅斯,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管線之一。(圖取自裏海石油管線網頁cpc.ru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莫斯科6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法院已通知「裏海石油管線」(Caspian Pipeline Consortium,CPC)暫停運作30天。這條管線將哈薩克出產的石油,經俄羅斯運往黑海出口,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管線之一。

由多家石油公司合夥的CPC運送的石油占全球油量約1%。CPC表示,法院裁定暫停運作,與漏油的文書作業有關,並稱這個包括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(Chevron)及埃克森美孚(Exxon Mobil)在內的合資企業,必須遵守5日做出的這項裁決。

不過兩名熟悉碼頭業務的貿易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,黑海的CPC碼頭今天上午仍在繼續出口石油。

另3位業界消息人士稱,截至今天上午,從油田到CPC管線的石油供應並未中斷。

全球油市正面臨19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運以來,最嚴峻的幾次供應緊縮之一。CPC任何重大中斷都將為油市帶來進一步壓力。

CPC已向俄羅斯諾沃羅西斯克市(Novorossiysk)法院提出上訴,要求暫停執行裁決,以避免停止運作可能對管線設備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。CPC對路透社詢問,未提供進一步評論。

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CPC管線一直備受關注。美國已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制裁,但表示哈薩克經俄羅斯出口的石油不應間斷。(譯者:楊明暐/核稿:楊昭彥)11107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