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安倍晉三遇刺 犯嫌疑反覆利用木板試槍確認殺傷力

2022/7/10 14:23(7/10 14:3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演說時遭槍殺身亡,警方已在犯嫌車上搜出幾塊木板,上面留有疑似子彈貫穿孔洞,警方研判犯嫌可能是利用木板反覆試槍,確認自製改造槍枝的殺傷力。

41歲犯嫌、前海上自衛官山上徹也7月8日涉嫌在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外道路上,以自製改造槍枝槍殺安倍,被依現行犯逮捕。

日本每日新聞報導,奈良縣警方表示,在山上車上發現好幾塊大小約長寬各一公尺的正方形木板,這些被查扣的木板都留有疑似子彈貫穿的孔洞。

縣警研判,山上在犯案前為了確認自製改造槍枝殺傷力,反覆進行試槍。

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奈良縣警方表示,在山上車上發現上頭有疑似彈孔的木板,山上供稱是用來試槍。車內還被發現包覆鋁箔紙的托盤,山上供稱是用來乾燥火藥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山上談到事發前一天曾到岡山縣的選舉造勢會場時說,曾去過其他造勢場合,前一天也有去岡山。不過,因為岡山會場在入場時需要填寫姓名、住址等資訊,山上疑似未填寫而未入場。

警方因此研判,山上應該是從之前就在找尋機會行凶,持續尋找可下手的場所。

警方原先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山上,今天上午已變更為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至於行凶當天,山上疑似至少已在現場等待一小時以上。截至警方到目前為止的調查,山上是搭電車前往犯案現場,且至少是在安倍演說一小時前就抵達現場。

警方表示,山上至今供稱犯案動機是「對特定宗教團體抱有恨意,因為安倍跟這個團體關係密切才鎖定安倍犯案」等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劉文瑜)11107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安倍晉三遭槍殺 犯嫌自製槍枝一次可發射6顆子彈
172.30.142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