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義大利總統不接受總理請辭 聯合政府陷危機國會可能提前改選

2022/7/15 04:07(7/15 08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德拉吉去年2月起擔任義大利總理,14日宣布請辭下台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MarioDraghiPremierItalia)
德拉吉去年2月起擔任義大利總理,14日宣布請辭下台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MarioDraghiPremierItalia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義大利聯合政府裡的五星運動黨決定抵制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,引發政治危機,總理德拉吉計劃辭職,但遭總統馬達雷拉拒絕接受。目前還不清楚德拉吉會如何回應馬達雷拉介入。

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,義大利總統府表示,馬達雷拉(Sergio Mattarella)「未接受辭呈,並邀請總理向國會作聲明」。馬達雷拉是義大利政局最高仲裁者。

德拉吉(Mario Draghi)稍早宣布打算今天辭職,因為五星運動黨(5-Star Movement)拒絕在一場信任投票中挺他,支持他對抗物價飆升的計畫。

此次信任投票是德拉吉聯合政府內部的緊張焦點,這些組成聯合政府的各政黨將在2023年初舉行的大選中相互對抗。

德拉吉說:「支持這個政府的全國團結聯盟已不復存在。」德拉吉曾任歐洲中央銀行(ECB)總裁,自2021年2月起擔任義大利總理。

專家警告,這場政治危機可能讓作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義大利提前大選。(譯者:楊昭彥)1110715

義大利陷政治危機 總理14日晚間宣布請辭

(中央社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義大利聯合政府裡的「五星運動」(5-Star Movement)黨拒絕參加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,引發政治危機,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宣布今天稍晚將請辭下台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總理辦公室釋出的聲明,德拉吉告訴內閣:「我會在今晚遞辭呈給共和國總統。…支持這個政府的全國團結聯盟已不復存在。」

五星運動黨決定抵制今天的信任投票,讓義大利政壇陷入不確定性,也可能危及獲得數以十億計歐元歐盟資金、對抗旱象、減少仰賴俄羅斯天然氣等方面的努力。

德拉吉曾說,他不願領導一個沒有五星運動參與的政府。在2018年上次大選中,五星運動成為最大政黨,不過此後面臨黨員退黨問題,民眾支持度也降低。(譯者:楊昭彥)11107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