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不明確阻止 拜登政府官員盼說服裴洛西訪台風險

2022/7/27 11:5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負責國家安全的官員正私下讓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知道,若她在台海高度緊張的敏感時刻出訪台灣,將會有哪些風險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指出,熟悉裴洛西(Nancy Pelosi)相關計畫的消息來源表示,議長計劃於未來幾週進行訪問,做為她擴大亞洲行的一環,並已邀請民主、共和兩黨的議員與她同行。CNN指出,裴洛西若真訪台,她將是25年來第1位抵台的眾議院議長。

對於裴洛西這次的行程,拜登政府不僅擔憂裴洛西出訪期間的安全,也煩惱中國會對如此高調的訪問做出什麼樣的回應。多位官員告訴CNN,在中國經濟創2年最差表現情況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現自己身處政治敏感境地,因此在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登場、他預計連任總書記之前,可以用得著一項政治勝利。

幕後,拜登政府官員一直與裴洛西及其團隊會面,闡明訪問的潛在風險。根據熟悉內情的人士說法,美國國防部官員上週對裴洛西進行簡報,說明台灣和區域緊張局勢。出席這場簡報的還有白宮官員。

針對中國會如何回應裴洛西訪台一事,美國官員認為,中國誤判局勢的機會並不大。一位美國官員告訴CNN,拜登政府官員擔心的是,中國會在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時間點前,試著宣告台灣上空為禁飛區,好破壞裴洛西的行程,而此舉可能進一步升高當地緊張局勢。

美國官員補充道,這樣的作法真正發生的機率不大,比較有可能的作法是,中國或許會讓共機更深入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,而這可能引發台灣和美國該如何因應的新一波討論。

儘管美國當局目前為止還沒有計劃正式告知裴洛西不要訪問台灣,也不會真的告知裴洛西不要訪台,但官員在簡報中坦率提到她訪台可能伴隨的風險。知情人士表示,他們希望在不用明確告訴裴洛西別訪問台灣的情況下,悄悄讓裴洛西知道此行可能的風險。

拜登政府的官員指出,到頭來,裴洛西將自己做出決定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107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