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歐盟批准德國綠能供暖計畫 預計耗資逾900億

2022/8/2 21:1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)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今天批准德國價值近30億歐元的可再生能源與廢熱供暖計畫。歐盟說,上述計畫將有助德國和歐盟實現抗暖化目標。

路透社報導,這項耗資29億8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915億元)的計畫旨在推動綠色能源,並在2028年前向政府提供補助金,以建設至少75%仰賴可再生能源與廢熱運作的全新地區供暖系統,或是資助現有系統「去碳化」。

歐盟執委會表示,該計畫符合歐盟對成員國國家補助「必要且適當」的規範。若未建設新的地區供暖系統,就可能必須使用高汙染性化石燃料,且當局可能不願進行此類建設,因為這需要巨額投資,且預期收益不高。

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(Margrethe Vestager)發聲明表示:「透過這項措施,德國將能提升可再生能源和廢熱在供熱能源中的占比,進而大幅降低碳排量。」

德國這項計畫預計每年提供681百萬瓦(Megawatt)的可再生熱能發電量,其收益最高可支付計畫合格投資成本的40%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陳昱婷)11108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