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韓建交30周年 習近平尹錫悅兩國總理互致賀函

2022/8/24 19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24日電)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互致賀函慶祝建交30周年。習近平在賀函中說,願與尹錫悅以此為新起點「排除干擾、夯實友好」;尹錫悅則說,盼雙方就加強供應鏈等領域實質合作。

同一天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與韓國總理韓德洙互致賀電,都期許兩國能加強合作。

新華社報導,習近平說,中韓關係之所以能「取得輝煌發展成就」,在於雙方「堅持互尊互信,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,通過真誠溝通增進理解與信任」;在於雙方「堅持開放包容,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,促進區域融合發展,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」。這些寶貴經驗值得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。

習近平提到,他願與尹錫悅加強戰略溝通,引領中韓雙方以建交30周年為新起點,「把握大勢、排除干擾、夯實友好、聚焦合作」,共創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,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。

根據報導,尹錫悅在賀函中說,希望雙方以相互尊重精神為基礎,探索新的合作方向,推動兩國關係朝著更加成熟健康的方向發展。

尹錫悅表示,希望韓中雙方密切高層交往,加強供應鏈等經濟安全及環境、氣候變化等領域實質性合作,推動取得兩國國民能切身感受到的成果。希望韓中建交30周年紀念活動能進一步促進兩國交流合作,深化兩國國民間的友誼。

至於李克強則在賀電中說,中方願與韓方一道,以建交30周年為新起點,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,取得新的更大成就;韓德洙則說,期待雙方進一步活躍高層交往,加強供應鏈、文化、環保等領域合作,加快推進兩國自貿協定第2階段談判,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更好發展。(編輯:邱國強/張淑伶)1108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