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烏克蘭軍隊節節挺進 親俄傀儡當局逃出烏南赫松市

2022/10/19 22:0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基輔19日綜合外電報導)親俄羅斯官員今天表示,他們正在撤離烏克蘭南部重要城市赫松,並開始撤出平民。但烏克蘭官員指控俄國「試圖嚇唬赫松人」,稱烏軍不會朝烏克蘭的城市開火。

法新社報導,莫斯科軍隊2月入侵烏克蘭後,赫松(Kherson)是第一座淪陷的大城市,若能收復赫松,將是烏軍持續反攻的一大戰果。

俄羅斯新聞社(RIA Novosti)報導,當地居民之前已收到簡訊,呼籲他們在「烏克蘭軍隊開始轟炸前」撤離。

莫斯科扶植的赫松州首長薩爾多(Vladimir Saldo)則告訴俄羅斯國營電視台,「整個政府今天已遷往」第聶伯河(Dnieper)東岸。

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(Andriy Yermak)形容這些行動是「宣傳秀」,同時指控俄國「試圖嚇唬赫松人」。他在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,烏軍「不朝烏克蘭城市開火」。

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ilo Podolyak)則在推特寫道:「(俄國)傲慢宣布併吞赫松,在(莫斯科)紅場(Red Square)煞有其事舉行音樂會不到一個月,自行成立的『市政府』預期烏克蘭將實現正義,就隆重撤退。如果你活在一個虛構的夢幻世界,現實可能很痛。」

赫松市位於第聶伯河西岸,而烏軍在8月開始的反攻行動中,已在西岸逐步挺進。

基輔已收復東部大片國土和南部部分土地,不過後來卻遭俄軍以飛彈和無人機空襲,一大部分電力網在冬季逼近前被毀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110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