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英俄防長討論烏克蘭局勢 俄軍稱基輔恐用髒彈

2022/10/24 01:31(10/25 12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俄國防長蕭依古(前)23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討論烏克蘭局勢。(路透社)
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俄國防長蕭依古(前)23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討論烏克蘭局勢。(路透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俄國防長蕭依古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討論烏克蘭局勢,這是他們不到一週內的第2次通話。另外,蕭依古也告訴英國防長,俄方擔心基輔可能使用髒彈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指出:「兩國防長討論了烏克蘭的情勢。」

除了跟奧斯汀(Lloyd Austin)商討烏克蘭局勢,蕭依古(Sergei Shoigu)今天稍早也與法國、土耳其和英國的防長進行對話。

路透社報導,莫斯科當局沒有提供蕭依古與奧斯汀的通話細節。

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國國防部的消息報導,蕭依古今天跟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通電話,兩人談論烏克蘭局勢。

蕭依古告訴華勒斯,俄國擔心基輔當局可能準備在烏克蘭使用「髒彈」,他在今天稍早跟法國及土耳其防長通電話時也提出這項說法。

所謂「髒彈」是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,但俄國沒有公布任何證據支持這項說法。(譯者:陳彥鈞)11110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