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羅斯:烏克蘭打造髒彈接近完成階段

2022/10/24 21:4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莫斯科/羅馬24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國防部長週末致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成員國防長表示,烏克蘭軍方打算使用髒彈後,莫斯科當局今天表示,烏克蘭已接近完成打造髒彈的階段。

法新社報導,所謂「髒彈」是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。俄羅斯中將基里洛夫(Igor Kirillov)今天在聲明中表示:「根據我們獲得的情報,烏克蘭兩個單位接獲明確指示,打造所謂的『髒彈』。這項作業已進入最後階段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(Sergei Shoigu)週末致電美國、法國、土耳其和英國國防部長。根據俄羅斯方面的消息,蕭依古對於烏克蘭可能利用「髒彈」挑釁表達憂心。

華府、倫敦和巴黎當局隨即發表聯合聲明,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明顯錯誤指控。

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,法國和德國展露了「無意」參與斡旋烏克蘭衝突的態度,並讚揚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願意安排舉行談判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告訴媒體:「安卡拉採取的立場和巴黎與柏林迥異,而且宣布願意持續致力斡旋。」

「(法國總統)馬克宏和(德國總理)蕭茲展露了無意聆聽俄羅斯的立場,或參與斡旋的努力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昨天在羅馬舉行的和平峰會上表示,俄烏實現和平是可能的,但只有在烏克蘭人決定的時候才能實現。

自2月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,馬克宏即有別於西方其他領袖,積極推動保持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的管道暢通。

法新社報導,在羅馬的天主教慈善機構「聖艾智德團體」(Community Sant'Egidio)主辦的和平峰會上,馬克宏發表演說指出:「不要讓和平成為俄羅斯權力的人質。」這場和平峰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政治、宗教領袖參加。

「和平是可能的,但只有當烏克蘭人做出決定的時候才能決定。」

「和平將和另外一方建立,也就是今日的敵人,雙方在談判桌上達成。」

馬克宏一再呼籲和蒲亭舉行會談而面臨外界批評。

馬克宏坦承,對於那些為了自身的自由而奮戰的人來說,當下呼籲和平是難以承受的,這讓他們覺得受到背叛的感覺。

然而,馬克宏強調,必須要有「勇氣」爭取和平,即使「在戰爭中想像和平是最難以想像的事」。

馬克宏辦公室表示,他昨天下午抵達羅馬,傍晚和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會談。(譯者:劉淑琴/核稿:嚴思祺)11110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