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印度吊橋斷落141死 整修後未獲許可就開放

2022/10/31 20:09(10/31 21:1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一座吊橋30日突然斷落,已有141人喪生。圖為31日救援行動。(路透社)
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一座吊橋30日突然斷落,已有141人喪生。圖為31日救援行動。(路透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古茶拉底省莫比鎮31日綜合外電報導)印度吊橋斷裂意外已有141人喪生,多為婦女和小孩。當局以「藝術和工藝奇蹟」形容這座有142年歷史的吊橋。但是老橋封閉整修剛完成,未取得安全許可就對外開放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這起意外至少已造成141人死亡,另有數十人受傷。

法新社報導,昨天是印度教排燈節假期的最後一天,當局表示,近500人聚集在古茶拉底省(Gujarat)莫比鎮(Morbi)這座有近150年歷史的吊橋附近享受節慶氣氛,沒有想到入夜之後吊橋鋼纜應聲斷裂。

閉路電視畫面可以看到顯然有幾個人在故意搖動吊橋,導致橋體搖擺不定,下一秒就應聲斷裂。吊橋的人行步道和一側護欄坍塌墜入河中,另一側護欄懸在半空中,數百人被拋入橋下的墨丘河(Machchu River)中。

意外發生時的一名目擊者留在現場徹夜協助搜救,受訪時表示:「橋就在我面前垮了。一名婦人拿照片給我看,問我有沒有找到她女兒,那一刻實在太令人痛苦了。我沒有辦法告訴她,她女兒已經不在人世了。」

另一名目擊者蘇普倫(Supran)說,吊橋當時被「擠得水洩不通」。

「纜索突然斷裂,吊橋剎那間墜落,跌落在一塊的人群後來全掉進河裡。」

新聞報導畫面可以看到民眾緊緊抓住扭曲變形的橋體,或試圖在黑暗中游泳脫困。但是大部分印度人不會游泳。莫比鎮民巴特爾(Ranjanbhai Patel)說,他幫忙拉起一些有辦法游到岸邊的人,「由於大部分人都掉進河裡,沒有辦法一一救起」。

消息人士指出,大部分罹難者是婦女和小孩。

當地選出的國會議員昆達利亞(Kalyanji Kundariya) 受訪時表示,家族一口氣失去12名成員,其中5人是兒童。

影片來源:FRANCE 24

1880年由英國殖民當局運用英國進口材料興建的這座吊橋長233公尺、寬1.5公尺,是當地名勝古蹟。

古茶拉底省旅遊局以「藝術和工藝奇蹟」形容位在古省主要城巿阿默達巴德(Ahmedabad)西方約200公里的這座「宏偉吊橋」。

當地官員賈拉(Sandeepsinh Jhala)表示,吊橋整修後尚未核發驗收合格的安全許可。當地警方已經對包商展開調查。

警方已經對負責整修、維護和管理吊橋人士啟動刑事調查。總部設在古茶拉底省的電氣設備業者奧瑞瓦集團(Oreva group)負責吊橋維護工作,發言人沒有針對置評請求作出回應。政府組成5人團隊對這起重大災難展開調查。

出身古茶拉底省的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推文說,他「對這起悲劇深感難過」。

新德里與莫斯科的關係數十年來向來密切。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指出,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表達哀悼之意。

包括橋梁在內,基礎設施老舊或維護不良而導致意外,在印度時有所聞。

東印加爾各答(Kolkata)一條繁忙街道上的高架橋2016年3月倒塌,奪走至少26條人命,救難人員還從大塊混凝土和金屬下救出近100名傷者。

東北部大吉嶺(Darjeeling)2011年10月一座上面擠滿參加節慶群眾的橋梁斷裂,造成32人喪生。不到一週後,東北部阿魯納查省(Arunachal Pradesh)一座跨河行人天橋塌落,約30人死亡。(譯者:何宏儒/核稿:林治平)11110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印度吊橋斷落奪百命 監視器畫面揭人數超載、民眾搖晃嬉戲[影]
172.30.142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