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稱開始撤離烏南赫松市 烏克蘭仍持謹慎態度

2022/11/11 03:2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尼古拉耶夫10日綜合外電報導)莫斯科當局今天宣布,已開始從烏克蘭南部的赫松市(Kherson)撤離。但烏克蘭官方抱持謹慎態度,表示此刻仍無法證實或否認俄軍撤退的消息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說:「俄國部隊正嚴格依據批准的計畫,調動到第聶伯河(Dnipro River)左岸準備好的陣地。」

俄國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已宣稱併吞赫松州,莫斯科昨晚卻宣布將撤離在赫松州第聶伯河西岸的部隊,成為俄軍的重大挫敗。但烏克蘭官員謹慎以對。

過去數週,烏克蘭部隊在通往赫松市的路途上接連收復村莊。克里姆林宮扶植的赫松州領導人早已在撤離平民,基輔稱這種作法是非法驅逐。

鄰近的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遭受俄軍砲火和飛彈攻擊好幾個月,當地人不太相信俄國人真的會照他們說的做。

55歲司機維普里茨基(Volodymyr Vypritskiy)在賣蔬果和帽子的攤位之間說:「你怎麼能相信他們的話?你怎麼能相信一直自稱是我們兄弟的人?你真的能相信開始殺害兄弟的人嗎?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已暗示俄國此舉可能是戰略性假動作,而非遭遇重大挫敗。

基輔軍官今天重申謹慎看待俄方動靜,烏國武裝部隊參謀部官員葛羅莫夫(Oleksiy Gromov)說:「此刻我們無法證實或否認俄軍從赫松撤離的資訊。」(譯者:楊昭彥)11111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