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期中選舉26 / 民主黨保住亞利桑那州席位 再拿一席就有參院控制權

2022/11/12 12:06(11/13 14:3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民主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凱利11日確定保住席位,民主黨只要再拿下一席,就能掌握參院控制權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CaptMarkKelly)
民主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凱利11日確定保住席位,民主黨只要再拿下一席,就能掌握參院控制權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CaptMarkKelly)

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舉行時,選民是在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的陰影下步入投票所。共和黨揚言要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將遭到國會掣肘,在任期後兩年恐將陷入跛腳的局面。共和黨掌控國會兩院的另一個意義是前任總統川普可能受到激勵,決心捲土重來,在2024年角逐白宮寶座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鳳凰城11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凱利(Mark Kelly)今天在期中選舉擊敗共和黨的馬斯特斯(Blake Masters),成功在亞利桑那州贏得連任,民主黨只要再拿一席就能保住參院多數優勢。

目前只剩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尚未確定當選的參議員。

路透社報導,凱利勝出,意味著民主黨目前與共和黨在總共100席的參院各握有49席。凱利曾是太空人,他的妻子吉佛茲(Gabby Giffords)在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遇刺,幸免於難。

凱利在推特上說:「我們這一州對我繼續承擔這項職務有信心,我為此感到謙卑。」

參院的控制權攸關總統拜登未來兩年施政,如今只待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出爐,即可得知鹿死誰手。共和黨原本希望在這次期中選舉大獲全勝,但民主黨並沒有如預料那樣一敗塗地。

民主黨只需要再拿下一席,就能保住參院控制權,因為即使兩黨各握有50席,兼任參院議長的民主黨籍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也可以在表決膠著時投下關鍵一票。

在內華達州,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瑪斯托(Catherine Cortez Masto)與共和黨籍對手賴克紹(Adam Laxalt)的差距大約僅有800票。

喬治亞州則還要等待數週才有結果,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與共和黨籍的華克(Herschel Walker)將於12月6日決選分出勝負。

在內華達州州長選戰方面,民調機構「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」(Edison Research)估計,共和黨籍的隆巴度(Joe Lombardo)擊敗了民主黨籍現任州長西索拉克(Steve Sisolak);西索拉克已承認敗選。

在聯邦眾議院控制權的爭奪戰中,共和黨可望拿下多數優勢,終結民主黨4年來對眾院的掌控。這將讓共和黨有權否決拜登的立法計畫,且得以發起可能不利於政府的調查。

「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」昨晚估計,共和黨已確定在總數435席的眾院拿下至少211席,距離多數優勢只差7席;民主黨則握有199席。

許多尚未確定當選人的選區是在亞利桑那州、加州和華盛頓州。(譯者:曾依璇/核稿:盧映孜)11111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期中選舉27 / 美期中選舉陷膠著戰 快則數天慢則數週才有結論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