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期中選舉64 / 美期中選舉將登場 選民歧見仍深但同聲呼籲投票

2022/11/8 14:58(11/8 15:4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,選民在移民、墮胎等議題上的歧見仍深,但共識就是必須投票。圖為正在投票的選民。(路透社)
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,選民在移民、墮胎等議題上的歧見仍深,但共識就是必須投票。圖為正在投票的選民。(路透社)

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舉行時,選民是在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的陰影下步入投票所。共和黨揚言要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將遭到國會掣肘,在任期後兩年恐將陷入跛腳的局面。共和黨掌控國會兩院的另一個意義是前任總統川普可能受到激勵,決心捲土重來,在2024年角逐白宮寶座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亞特蘭大8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,選民在移民、墮胎等各種議題上的歧見仍深,但他們之中很多人都認為美國民主令人擔憂,共識就是必須投票。

期中選舉將決定國會控制權的歸屬,無論是懷疑選舉公正性的共和黨人,或是擔心對手不承認選舉結果的民主黨人,政治傾向不同的美國公民紛紛發聲表達對未來的憂慮。

法新社訪問了全國各地選民,請他們談談對這場選舉的看法。

● 美國民主現況

期中選舉的投票率一向很低,但這次全國各地的選民都呼籲大家去投票。

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24歲學生歐蘇瓦古(Luke Osuagwu)說:「我要強調去投票、去投票、去投票。」

來自紐約的攝影師坎普(Marisha Camp)也有同樣的想法。她在總統拜登的助選活動開始之前說:「我很擔心投票率。我認為大家應該更警醒一點。」

這次參選的候選人中,有許多認同前總統川普所謂2020年大選被竊、選舉充斥舞弊說法的共和黨人。分析師也警告可能出現選舉相關暴力。

同樣來到拜登助選場合的社會運動人士卓肯(Guy Djoken)說,讓他有共鳴的是「我們快要輸掉的民主」。

從喀麥隆移民至美國的卓肯表示,他的家鄉讓他知道一個沒有民主的地方會變成什麼樣子,「如果我們輸掉(民主),就不剩什麼了」。

在亞利桑那州,56歲的梅葛里奧(Michelle Meglio)說,她上週提早投了票,很擔心選舉不公正。

51歲的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員工艾里斯(Shana Ellis)則稱她「完全信任」選舉程序,並譴責那些在州內投票箱周圍巡邏的武裝分子。

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法律系學生史瑪特(Benjamin Smart)為了保護民主,甘願違背自己反對墮胎的理念,他認為,拒絕承認選舉結果是大事,不能隨便指控,所以他不會投票給共和黨人。

他說,他不認為實際發生暴力的可能性很高,但趨勢是朝這個方向發展,有些人動輒威脅他人,令人憂心,「我不希望事情發展到真的必須擔心這種情況的地步」。

● 墮胎

美國最高法院今年稍早推翻了墮胎權受憲法保障的裁定,數州開始限制或禁止墮胎,生育權因此成了許多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。

有些人認為這是一個行動的機會。大學生基洛斯(Meron Kiros)在亞特蘭大告訴記者:「我想現在對喬治亞州來說,是一個限制墮胎的好機會。」

也有一些人感到不安。同樣就讀大學的溫契(Amy Winch)說:「我們的身體自主陷入困境…尤其是在喬治亞州。」

● 移民

71歲的德州麥卡倫(McAllen)居民卡布拉爾(Francisco Cabral)表示,民主黨「破壞了移民制度」,無證移民正從美墨邊境「無聲地入侵」美國。

但一樣住在麥卡倫的家庭主婦伊諾霍薩(Romelia Hinojosa)認為,「只要移民行事正當又遵守美國法律」,就應該受到歡迎。

● 川普

這次期中選舉的競選活動籠罩在川普的影子裡,但他迄今尚未正式宣布是否於2024年再度角逐總統大位。

前述參加拜登助選活動的攝影師坎普說:「川普一定會再選,毫無疑問。」

38歲、在鳳凰城擔任行政助理的艾薩克(Matthew Isaac)表示:「我希望川普再次出馬。我覺得民主黨人會使出一切手段阻止他參選。民主黨已成了菁英政黨…他們代表的是那些待在華廈和象牙塔裡、永遠不見人影、不在乎底層群眾的人。」

在俄亥俄州參加川普助選活動的布朗(Debbie Brown)表達了她對川普的明確支持,她說:「他做得很棒,他讓美國偉大,所有經濟表現都很好,我們需要他重掌大權。」(譯者:曾依璇/核稿:戴雅真)11111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期中選舉65 / 裴洛西議長生涯將結束 共和黨料掌握國會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