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期中選舉25 / 民主黨能否保參議院看內華達 關鍵席次計票近尾聲

2022/11/13 10:09(11/13 11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圖為民主黨籍現任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CortezMasto)
圖為民主黨籍現任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CortezMasto)

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舉行時,選民是在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的陰影下步入投票所。共和黨揚言要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將遭到國會掣肘,在任期後兩年恐將陷入跛腳的局面。共和黨掌控國會兩院的另一個意義是前任總統川普可能受到激勵,決心捲土重來,在2024年角逐白宮寶座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只差一席就能保住聯邦參議院多數,現在他們正在等待攸關這關鍵席次的內華達州結果出爐;另一方面,12月6日喬治亞州決選也是各界關注焦點。

路透社報導,如果民主黨籍的現任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(Catherine Cortez Masto)能抵擋共和黨賴克紹(Adam Laxalt)挑戰,民主黨就能掌握參議院100席中的50席。

而民主黨若能在12月拿下喬治亞州獲勝,就將以51對49的票數取得參院絕對多數。就算在喬治亞州失利,民主黨只要拿下內華達州,仍能以50席對50席控制參議院,因為民主黨籍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可以在投票時打破平手僵局。

截至今天上午,內華達州聯邦參院選舉票數已開票近97%,賴克紹以大約800票領先,但瑪斯托票倉尚未開出的票數,可能將她推向勝利。

至於在喬治亞州,由於共和黨候選人華克(Herschel Walker)和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在11月8日的選舉得票率都未超過50%,因此將在12月6日進行決選。

期中選舉傳統上對執政黨不利,隨著通貨膨脹率飆升和拜登支持率低迷,共和黨人一直期待掀起「紅潮」,取得國會兩院控制權。

但這股浪潮並未引起太大漣漪,民主黨籍凱利(Mark Kelly)昨天成功在亞利桑那州贏得連任後,兩黨暫時在參院選戰並駕齊驅,各占49席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劉文瑜)11111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期中選舉26 / 民主黨保住亞利桑那州席位 再拿一席就有參院控制權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