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期中選舉40 / 喬治亞州牧師對上美式足球明星 決選結果將影響參議院控制權

2022/11/10 11:23(11/10 12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在美國喬治亞州,前美式足球明星共和黨候選人華克(左),將與曾任牧師、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諾克(右)展開激烈決選。(左圖取自facebook.com/TeamHerschel/,右圖取自facebook.com/reverendwarnock)
在美國喬治亞州,前美式足球明星共和黨候選人華克(左),將與曾任牧師、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諾克(右)展開激烈決選。(左圖取自facebook.com/TeamHerschel/,右圖取自facebook.com/reverendwarnock)

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舉行時,選民是在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的陰影下步入投票所。共和黨揚言要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將遭到國會掣肘,在任期後兩年恐將陷入跛腳的局面。共和黨掌控國會兩院的另一個意義是前任總統川普可能受到激勵,決心捲土重來,在2024年角逐白宮寶座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)在美國喬治亞州,獲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前美式足球明星共和黨候選人華克,將與曾任牧師、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諾克展開激烈決選,最終結果可能決定參議院控制權歸屬。

法新社報導,華克(Herschel Walker)和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兩名非裔美籍候選人在11月8日期中選舉,得票率均未超過50%,因此將在12月6日進行決選。雖然他們都出身喬治亞州,境遇卻截然不同。

53歲的民主黨候選人華諾克是現任參議員,他在2021年1月決選贏得席位,有助於確保民主黨奪下對參議院的控制權,並使他成為喬治亞州史上首位非裔參議員。位於美國南部的喬治亞州有段悠久的種族隔離歷史。

有神學博士學位的華諾克當選參議員後,仍是亞特蘭大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(Ebenezer Baptist Church)的主任牧師。遇刺的民權鬥士馬丁.路德.金恩(Martin Luther King Jr)曾在這座教堂講道。

華諾克在家中12個孩子中排行第11,他在沿海城市薩凡納(Savannah)的社會住宅長大,家境貧困。他的父親曾是名軍人和傳教士,母親則在棉田工作。

然而,這位現任參議員在他與華克唯一一場辯論中顯得有些吃力,並被外界認為缺乏領袖魅力。

保守派的華克(Herschel Walker)以政壇新人之姿投入2022年參議院選舉,並獲得有爭議的前總統川普背書。

這位60歲的退休運動員被認為是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,並創下多項紀錄。

喬治亞大學的前明星跑衛華克在1980年帶領喬治亞鬥牛犬取得勝利後,成為最受球迷喜愛的運動員。儘管他在川普擁有的新澤西將軍效力3年,但他的職業生涯戰績乏善可陳。

1997年從美式足球界退休後,他開始從商,經營雞肉產品分銷。

在2008年出版的回憶錄中,華克表示他被診斷出患有解離性身分障礙(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),一個人有至少2種以上人格,不過他後來表示已從這個精神疾病中康復。

華克因醜聞纏身影響選情,他先是被迫承認有3個非婚生子女,後來又被爆出大力反墮胎的他,曾在2009年支付當時女友墮胎費用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文瑜)1111110

(中央社製圖)
(中央社製圖)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期中選舉41 / 國際觀察員:美期中選舉假訊息多 影響選民判斷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