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期中選舉41 / 國際觀察員:美期中選舉假訊息多 影響選民判斷

2022/11/10 10:40(11/10 11:1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,不同陣營上午聚集在華府投開票所附近進行最後拉票。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攝 111年11月9日
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,不同陣營上午聚集在華府投開票所附近進行最後拉票。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攝 111年11月9日

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舉行時,選民是在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的陰影下步入投票所。共和黨揚言要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將遭到國會掣肘,在任期後兩年恐將陷入跛腳的局面。共和黨掌控國會兩院的另一個意義是前任總統川普可能受到激勵,決心捲土重來,在2024年角逐白宮寶座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)國際觀察員今天說,美國期中選舉的競選活動自由,但兩極分化嚴重,假訊息很普遍,影響選民的判斷。

法新社報導,觀察西方國家和俄羅斯選舉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(OSCE)觀察員在美國期中選舉隔天做了上述評論。這次期中選舉結果將影響美國總統拜登施政。

拜登所屬的民主黨為了保有國會控制權,正面臨一場硬仗,他認為這場選舉是美國民主的決定性時刻。

目前來看,共和黨有機會在聯邦眾議院取得小勝,但由於民主黨表現優於預期,共和黨人期盼的「紅潮」希望破滅。紅色是共和黨的代表色,民主黨則為藍色。

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議會大會的短期觀察團領導人賽德菲特(Margareta Cederfelt)說,「選舉活動自由,但高度兩極分化」,且涉及刺耳的言辭。

她今天告訴記者:「兩極化和廣傳的假訊息,影響了選民獲得資訊的能力。」她還說,對選務人員的恐嚇也令人擔憂。

這次選舉充斥假訊息,有些極右派共和黨籍候選人支持前總統川普毫無根據地指稱2020年大選存在舞弊的說法。

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今天在聲明中表示,有些參與關鍵選舉的共和黨籍候選人若當選,將有責任監督各州未來選舉,而這些人曾質疑或拒絕接受2020年大選的合法性。

賽德菲特說:「很遺憾地…毫無根據的舞弊指控持續產生嚴重結果,騷擾並威脅到選務人員。」

她說,一些拒絕接受2020年大選結果合法性的人已給公共論述帶來傷害,降低了民眾對選舉系統的信心。

亞利桑那州1個郡昨天投票時發生少數製表機故障,社群媒體平台隨即出現有關操縱選舉的指控,川普繼而擴大這種說法。

官員後來說,投票機器的問題不涉犯罪情事,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計劃未來幾天持續追蹤事態發展。(譯者:徐睿承/核稿:曾依璇)11111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期中選舉42 / 美期中選舉 CNN:喬治亞州參議員12月決選才會出爐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