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IMF總裁憂美中對抗 稱川普祭關稅產生反效果

2022/11/13 18:5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)國際貨幣基金(IMF)總裁喬治艾娃(Kristalina Georgieva)示警,中美對抗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;她並形容,美國在川普時期對中國商品施加關稅的效果適得其反。

喬治艾娃在「華盛頓郵報」(Washington Post)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說:「因此,我們可能正夢遊般走進一個更加貧困、更不安全的世界。」

現年69歲、生長於保加利亞的喬治艾娃說:「我在鐵幕另一側經歷了第1次冷戰,是的,那裡相當淒冷。讓另一個世代走進第2次冷戰…非常不負責任。」

川普(Donald Trump)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關稅,為美國進口商增加數以十億計美元的成本,現任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仍未解決對中關稅的關鍵政策問題。

談到川普時期的關稅,喬治艾娃說:「謹慎思考行動及其可能招致的反制作為很重要,因為一旦你把妖怪放出魔瓶,要把它收回去可就難了。」

拜登團隊試圖抑制通貨膨脹,數個月來藉用多種方式,奮力減輕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代價。

知情人士8月告訴路透社,對於是否取消若干對北京的關稅,或者可能祭出其他關稅,中國對台軍演使得拜登政府官員重新調整思維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8月訪台後,北京實施對台軍演,此後持續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活動,幾乎每天有共機跨越台海中線。

由於關稅、台灣、智慧財產權、網路安全、香港自治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起源等議題,美中關係近年來一直很緊繃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111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