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洛興雅難民船漂流一個月抵印尼 另艘船恐沉沒180人罹難

2022/12/26 09:15(12/26 09:3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印尼警方表示,一艘載有57名洛興雅難民的船隻故障,在海上漂流一個月後停靠印尼西岸。(法新社)
印尼警方表示,一艘載有57名洛興雅難民的船隻故障,在海上漂流一個月後停靠印尼西岸。(法新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印尼大亞齊25日綜合外電報導)印尼警方表示,一艘載有57名洛興雅(Rohingya)難民的船隻故障,在海上漂流1個月後在今天停靠印尼西岸。另一艘船隻恐有至少180名洛興雅人在海上漂流數週後罹難。

法新社報導,數以千計、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在緬甸受到嚴重迫害。每年都有許多人甘冒生命危險,踏上漫長且昂貴的海上旅行,搭乘狀況不佳的船隻,試圖前往馬來西亞或印尼。

當地警方發言人溫納迪(Winardy)告訴法新社,這艘載有57名男子的木船,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抵達印尼最西端亞齊省(Aceh Province)的海灘。

溫納迪說:「這艘船的引擎壞了,被風吹到大亞齊縣(Aceh Besar)拉東村(Ladong Village)的岸邊。他們說他們已經在海上漂流了一個月。」

溫納迪還說,一些當地人告訴警方這艘船停靠在那裡後,警方趕到了海灘。

他說,船上有4名男子生病,已被送往醫院。

當地移民辦公室負責人夏特里(Telmaizul Syatri)表示,將暫時把這些難民安置在地方政府設施內。

夏特里說:「我們將與國際移民組織(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)和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協調,以便妥善處理。」

這是最近幾個月來第3艘抵達印尼的洛興雅難民船。根據聯合國難民署說法,兩艘共載229名洛興雅人的船隻在11月15日和16日抵達亞齊省。

聯合國難民署和東南亞政界人士日前呼籲營救另1艘載有多達200名洛興雅難民的遇難船隻,船上還有許多滯留海上數週之久的婦女和兒童。

路透社報導,聯合國難民署表示,至少有180名洛興雅人在11月離開孟加拉後在海上漂流數週,據信他們的船已於這個月沉沒,恐已全數罹難。

聯合國難民署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說,這艘「不適於航行」的船可能在海中迷失方向後沉沒。

2017年緬甸軍方進行血腥鎮壓後,數以萬計洛興雅人逃到穆斯林占多數的孟加拉,目前有超過100萬名來自緬甸的洛興雅難民住在孟加拉擁擠的難民營中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盧映孜)11112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