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空襲釀3死多地停電 烏克蘭嚴寒中準備迎新年

2022/12/30 07:18(12/30 07:4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烏克蘭各地29日上午傳出爆炸聲響,包括首都基輔、第2大城哈爾科夫和毗鄰波蘭的利維夫市。圖為基輔民宅遭俄羅斯飛彈擊中損毀。(Ukrainian Presidential aide Kyrylo Tymoshenko via Telegram/Handout via 路透社)
烏克蘭各地29日上午傳出爆炸聲響,包括首都基輔、第2大城哈爾科夫和毗鄰波蘭的利維夫市。圖為基輔民宅遭俄羅斯飛彈擊中損毀。(Ukrainian Presidential aide Kyrylo Tymoshenko via Telegram/Handout via 路透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)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今天表示,在俄羅斯對全國各地發動一波飛彈攻擊後,烏克蘭全境多數地區在低溫中無電可用。

法新社報導,澤倫斯基說:「截至今天傍晚,烏克蘭多數地區都停電。」

「基輔州(Kyiv)和首都、利維夫州(Lviv)、敖德薩(Odessa)市與州、赫松(Kherson)市與州、文尼察州(Vinnytsia)和外喀爾巴阡州(Transcarpathia)的情況特別艱困。」

「俄羅斯每次發起這種飛彈空襲,只會把自己更進一步推向死胡同。他們的飛彈數量日益減少。」

「相反的,作為全球最大恐怖分子,會讓俄羅斯及其公民長期承受後果。每一枚飛彈只是證明這一切都必須靠(戰爭)法庭來解決,這就是之後會發生的事。」

烏克蘭各地今天上午傳出爆炸聲響,包括首都基輔、第2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和毗鄰波蘭的利維夫市。就連距離俄羅斯近1000公里、烏克蘭西部的伊凡諾-法蘭科夫斯克州(Ivano-Frankivsk)都被飛彈攻擊。

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特斯基(Denys Monastyrskiy)提到今天俄軍的最新空襲時說:「我們有3人死亡、6人受傷,包括一名孩童。」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(Valeriy Zaluzhny)說,俄羅斯發射69枚巡弋飛彈,其中54枚遭到擊落。

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推文,在烏克蘭人民準備慶祝新年時,俄軍採取「無意義的野蠻行徑」。

另一方面,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白俄在西部毗鄰波蘭的布勒斯特市(Brest)擊落一枚烏克蘭的飛彈,並播出碎片落地的影像。

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說,明斯克當局召喚烏克蘭大使,以抗議這起事件。

此事發生於今天上午10時至11時之間,大約是俄軍發射大量飛彈攻擊烏克蘭的同一時間。

基輔政府今天稍晚指出,這起事件可能是俄國試圖把白俄拖進衝突的計謀。烏克蘭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:「烏克蘭方面不排除是俄方蓄意挑釁,為其巡弋飛彈安排這樣的路徑,好在白俄領土上空引發攔截。」

就在上個月,據信是烏克蘭防空部隊發射的一枚S-300飛彈掉落波蘭境內。(譯者:楊昭彥)11112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