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船體有海洋附生物遭拒靠岸 維京郵輪滯留海上7天

2023/1/2 13:0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)「維京獵戶星號」郵輪因船體上有海洋附生物(marine growth)而遭紐澳多個港口拒絕靠岸,船上數百名乘客如今滯留在南澳州(South Australia)外海,已經7天下不了船。

英國「衛報」報導,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資訊顯示,「維京獵戶星號」(Viking Orion)自12月26日從紐西蘭威靈頓(Wellington)出發後,迄今尚未靠泊港口。

報導說,「維京獵戶星號」遭紐西蘭基督城(Christchurch)、丹尼丁(Dunedin)以及澳洲塔斯馬尼亞州(Tasmania)首府荷巴特(Hobart)拒絕靠岸後,目前在澳洲南部的阿得雷德(Adelaide)外海等候,但當局要求這艘郵輪必須先將船體上的海洋附生物清除乾淨,才准靠岸。

在「維京獵戶星號」抵達阿得雷德前,澳洲國家海事協調中心(National Maritime Coordination Centre)認定,這艘郵輪的船體上有少量「生物淤積」(biofoul),包括海洋微生物、植物、藻類和小動物。

澳洲當局下令「維京獵戶星號」必須將船體清理乾淨,才能進入澳洲海域。

澳洲漁業部門今天表示:「這艘郵輪的船體必須進行清潔,以清除生物淤積,以防帶來有害的海洋生物。」

「這艘郵輪停在澳洲海域外,由直接接受船公司/代理人委託的專業潛水人員清理船體。」

維京郵輪公司一名代表說,這艘郵輪今天將啟程前往墨爾本,明天就會恢復行程。

維京郵輪公司在聲明中說,「正在清除船體上少量的標準海洋附生物,以致錯過了行程中的幾站」,預計今天將按計畫前往墨爾本,預定行程將於明天完全恢復。

聲明還說:「維京正在與旅客直接協商補償事宜。」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一名乘客在推特上寫道,有800多名乘客留在船上,許多人對郵輪公司的「疏忽」感到「不悅和生氣」。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盧映孜)11201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