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瑞士再保:天災和通膨使2022年保險成本增加

2023/3/22 20:4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蘇黎世22日綜合外電報導)瑞士再保險公司(Swiss Re)今天指出,2022年全球保險業者的成本因天災而增加,又因通貨膨脹而更增;並警告,在氣候變遷下,未來的保險成本恐怕還會繼續上升。

法新社報導,總公司設在瑞士蘇黎世(Zurich)的瑞士再保表示,2022年天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2750億美元,較2021年3030億美元減少5.8%。

不過瑞士再保指出,2022年的損失有1250億美元投保,較2021年增加3.3%,成為保險覆蓋的天災損失連續超過1000億美元的第2年。

瑞士再保天災風險部門負責人貝爾托格(Martin Bertogg)說:「2022年的損失規模並非天災異常嚴重造成,而是因為通膨異常嚴重使得資產曝險度不斷提高。」

通膨推升了理賠金額,尤其是建物、住宅和汽車因天災受損的理賠。

建材成本不斷上漲和勞工短缺也導致建物修繕的索賠金額增加,自2020年初至2022年,美國建物重置成本總和估計上升了40%。

貝爾托格表示:「儘管通膨可能收斂,價值日益集中在天災頻繁地區,仍然是損失不斷增加的一大推力。」(譯者:張佑之/核稿:楊昭彥)11203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