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義大利總理歐洲理事會演講挺烏克蘭:蒲亭必須停止

2023/3/25 19:38(3/25 19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25日專電)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3日在歐洲理事會上發表演講指出:「必須停止的是蒲亭,如果我們停止幫助烏克蘭,那就代表我們允許入侵烏克蘭」。演講內容在烏克蘭社群媒體上瘋傳並獲得廣大迴響。

義大利「晚郵報」(Corriere Della Sera)24日報導,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在歐洲理事會上發表關於戰爭的演講內容被翻譯成烏克蘭語和英語,並出現在許多電視節目上,其中包括俄羅斯的電視節目。梅洛尼的演講迅速在社群媒體傳播開來並大受歡迎。

梅洛尼演講說:「必須停止的是蒲亭,如果我們停止幫助烏克蘭,那就代表我們允許入侵烏克蘭,我還沒有虛偽到把『入侵』誤認為是『和平』這個詞。我們不應該允許(俄羅斯)入侵烏克蘭。」

對於梅洛尼的演說,來自烏克蘭敖德薩(Odessa)的安吉拉(Angela)在臉書寫道:「謝謝梅洛尼,感謝義大利總理在議會的演講」;烏克蘭民眾亞歷塞依(Annota Alexei)則說:「我愛上了(義大利)總理,每個人都應該用她的語氣和言語來稱呼俄羅斯人及其盟友。」

許多烏克蘭民眾對梅洛尼的演說表示非常感謝,並在社群媒體回應說:「做得好!梅洛尼,這是給那些想要阻止運送武器幫助烏克蘭的壞蛋相當好的答覆」;「一位強有力的領導人,烏克蘭許多代表應該像義大利領導人一樣有膽量 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的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ilo Podolyak)也用義大利文在推特(Twitter)讚揚梅洛尼的演講,他寫道:「梅洛尼向那些繼續羞辱歐洲的歐洲人解釋,『他們要求不要幫助烏克蘭,這會帶來什麼風險?』。這將意謂著歐洲允大規模屠殺和破壞法律。這是不可接受的。」

「頁報」(Il Foglio)24日報導,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(Anton Gerashchenko)也用推特回應梅洛尼的演說指出:「停止支持烏克蘭意味著承認蒲亭有權入侵外國領土。停止支持烏克蘭意味著世界上唯一的法律是武力。感謝梅洛尼支持」。(編輯:周永捷)11203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澤倫斯基否認與蒲亭對話可能 籲歐美速援彈藥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