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柬埔寨總理洪森指臉書雙標自砍帳號 放話可下令封鎖

2023/6/30 16:13(6/30 19:0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柬埔寨總理洪森。(路透社)
柬埔寨總理洪森。(路透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0日專電)柬埔寨總理洪森一段涉及暴力的臉書談話違反社群規定,可能遭停權6個月。洪森昨天深夜主動刪除臉書帳號,今天更批評臉書放任一些帳號攻擊他,說自己可以下令封鎖臉書。

洪森(Hun Sen)近來被臉書(Facebook)盯上,起因於他今年1月在個人臉書直播時威脅,要號召支持者去揍指控他所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(Cambodian People's Party)於去年地方選舉中買票的人。

洪森引發爭議的直播影片可能讓他被臉書停權6個月,但就在臉書公司最後決定前,洪森29日上午宣布不會再更新臉書,當天深夜更自砍擁有1400萬粉絲的個人臉書帳號。

柬埔寨華文媒體柬中時報報導,洪森今天上午在探視工人時暗諷臉書「雙標」。洪森說,他充分尊重臉書的社群守則,但希望臉書也能正視侮辱他和家人的臉書帳號,一些帳號攻擊他,還侮辱他的妻子和兒子是外國人。

「小心掐住洪森的脖子,卻搞死自己」,洪森還表示,一些反對派人士對於他退出臉書一事感到高興不已,但他暗示,如果他下令封鎖臉書,這些人將失去聯絡。不過,洪森隨即強調,他不會做到這個地步。

洪森29日深夜表示,已請助理刪除臉書帳號,並要求臉書將他的姓名從臉書系統中除名。目前臉書上已找不到洪森先前的個人頁面。洪森並於28日晚間啟用TikTok帳號,截至發稿累積3.3萬名粉絲。(編輯:郭中翰)11206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