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眾院外委會主席:中芯提供華為零件 似違反制裁須調查

2023/9/7 02:21(9/7 07:0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圖為北京一家華為門市張貼的Mate60廣告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圖為北京一家華為門市張貼的Mate60廣告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今天指出,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提供零件給華為,似乎違反美國對華為的制裁,有必要展開調查。

彭博(Bloomberg)報導,麥考爾在荷蘭海牙的美國大使館簡報會上表示:「它(中芯)確實看起來違反了制裁。」他提及,中芯持續「試圖取得我們的智慧財產權」。

據報導,華為最新手機Mate60系列使用了中芯先進7奈米製程生產的處理器,顯示中國雖然受到美國制裁,但在推動生產先進半導體方面正取得進展。

根據美國現行法規,任何打算向華為提供美國技術的公司都須取得華府批准,而中芯的營運含美國技術,目前尚不清楚中芯是否取得向華為供貨的許可。

據報導,麥考爾正率美國代表團造訪荷蘭,於本週與荷蘭政府官員,國會議員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舉行雙邊會議。

麥考爾也指稱,關於中國的投資,他將對投資人提出警告,包括歐洲最有價值科技公司艾司摩爾(ASML)。(譯者:陳正健)11209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分析:華為晶片新突破 恐招致美方收緊限制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