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加薩走廊增至1354死 尼坦雅胡:必須摧毀哈瑪斯

2023/10/12 20:55(10/13 12:4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圖為以色列士兵10日開軍車經過加薩邊境。(路透社)
圖為以色列士兵10日開軍車經過加薩邊境。(路透社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加薩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)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(Hamas)治下的加薩走廊(Gaza Strip)衛生部表示,加薩走廊遭受以色列攻擊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,目前至少1354死。

法新社報導,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,至少「1354名市民罹難,另有6049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勢」。這更新了今天黎明公布約1200人死亡的數字。

紅十字國際委員會(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, ICRC)近東與中東主任卡柏尼(Fabrizio Carboni)今天表示,加薩走廊的人道情況將「很快變得難以控制」。

在卡柏尼發表以上言論之際,以色列正猛烈攻擊擁有230萬人口、由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。哈瑪斯7日向以色列發動突襲,造成當地超過1200人死亡。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今天誓言粉碎哈瑪斯,敦促世界以對待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的方式來對待這個伊斯蘭主義武裝團體。

尼坦雅胡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時表示:「如同伊斯蘭國被摧毀一樣,哈瑪斯也將被摧毀。必須以對待伊斯蘭國的態度來對待哈瑪斯。」

以色列已召集36萬名後備軍人,準備發動可能的地面攻擊行動。這場由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血腥大規模突襲引發的戰爭,已奪去雙方一共至少2500人性命。(譯者:王嘉語/核稿:嚴思祺)11210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