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共和黨內華達州初選「以上皆非」勝出 海利臉上無光

2024/2/7 18:0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拉斯維加斯6日綜合外電報導)共和黨內華達州初選結果出爐,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(Nikki Haley)的得票率,遠低於「不選擇上述候選人」這個選項,使海利臉上無光。這是海利第3度在州的黨內初選中落敗。

法新社報導,這項初選結果對共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不具實際影響,因為只有角逐黨團會議(caucus)選舉的候選人才有機會爭取內華達州的黨代表票,以進軍7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(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)。這是因為內華達州政府與共和黨內華達州黨部(Nevada Republican Party)意見分歧所致。

共和黨屆時將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,以在11月5日的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拜登。

內華達州第2次投票是8日登場的黨團會議,由挺川普的共和黨內華達州黨部主辦,只有川普1人參選。這意味川普篤定將在8日贏得內華達州的26張黨代表票。

共和黨內華達州黨部拒絕遵守2021年通過的州法。根據新州法,州政府將舉辦初選,取代原本由政黨黨團舉辦初選的舊有模式。不過,共和黨人士反對州法,並持續遵循過往的黨團初選模式。

州黨部去年還規定,任何參加今天初選的候選人皆不得參加黨團會議,意味海利無望爭取該州26張黨代表票中的任何1張。

今天的敗選對海利是另一大打擊。她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提名爭奪戰中,連續敗給川普。她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本月稍晚舉行的初選中,預料也將輸給川普。

在初選結束後的2個多小時官方計票中,海利的得票率僅32%,「不選擇上述候選人」選項的得票率則達到逾61%。

川普並未參加今天的初選,川普的競選團隊鼓勵支持者投票反對海利。

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,繼兩周前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擊敗海利後,川普顯然將贏得南卡羅來納州初選,這個結果可能迫使海利退出共和黨初選,即使她矢言奮戰到底。(譯者:洪啟原/核稿:嚴思祺)11302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最高院審川普選票除名案 如何解讀憲法第14修正案成關鍵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