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瑞典加入北約 總理:歐洲國家應更重視中國威脅

2024/3/13 19:0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13日專電)瑞典日前正式加入北約,總理克里斯特森接受歐洲媒體訪問表示,在歐洲的北約會員國應該更加注意美國的安全政策,且應更加重視中國對亞洲其他國家可能造成的威脅。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,北約)布魯塞爾總部11日升起瑞典國旗,歡迎瑞典這個頗具軍力的第32個成員。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(Ulf Kristersson)在出席典禮後,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Politico專訪。

他表示,瑞典承諾會給波羅地海國家的盟友全力支持,這個區域經常遭受來自俄羅斯的威脅,因此對瑞典來說,在此駐紮部隊是很自然的選項。

面對川普可能在11月重返白宮,克里斯特森表示,歐洲有必要說服美國,繼續重視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。

他說,北約的歐洲會員國需要建立夠強大的防衛能力,而不是只期待美國會提供強大的防衛並且為其買單。他認為,歐洲必須團結支持烏克蘭,才能說服美國加強支援。

除此之外,克里斯特森說,另一個關鍵就是美國的核心戰略所關切的,也就是中國問題。

他認為,如果歐洲國家希望美國能跟歐洲有更穩固的關係,歐洲國家就需要理解美國在世界其他區域關切的議題。歐洲國家需要對太平洋的安全狀況有更多了解,並且瞭解中國的動態以及中國對其他亞洲國家帶來哪些威脅。

克里斯特森說,歐洲需要減少在戰略方面對中國的依賴,這樣才能跟美國路線一致。

他認為,歐洲在安全議題上應該要有更廣泛的觀點,不該只關注軍事,像貿易依賴、原料依賴這些議題,歐洲就不如美國來的有警覺。

他表示,世界上如果有更多民主國家團結起來,並且時常開會、討論、合作,甚至挑戰中國的作風,會更有益處。

他在訪談中也談到他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日前建議烏克蘭「舉白旗」以換取和平的看法,克里斯特森認為,投降與和平是不一樣的兩件事,若沒辦法分辨這兩者的差別會很危險,他認為達成和平所需的條件有很多,不只是投降。

瑞典在8日完成手續,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終結200年不締結軍事同盟的中立傳統。(編輯:高照芬)11303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因應俄侵略 波蘭籲北約成員國防支出達GDP占比3%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