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英國7月召開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 促強化支持烏克蘭

2024/3/20 09:17(3/20 09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19日專電)首相府宣布,由英國主辦的第4次「歐洲政治共同體」峰會訂7月18日召開,焦點議題預計包括強化支持烏克蘭、打擊非法移民及相關犯罪。首相府預估,烏克蘭戰事「夏季將轉趨激烈」。

由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發起的區域對話平台「歐洲政治共同體」(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,EPC)原則上每半年召開一次峰會,由歐盟成員國、非成員國輪流主辦;繼2022年10月的捷克後,2023年依序由摩爾多瓦、西班牙擔任地主國。

英國負責今年上半年峰會事宜,卻遲至今天才宣布於7月召開,外界猜測與首相府原本不排除在夏天舉行大選有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就在EPC峰會前一週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7月9日至11日將在華府舉行峰會,預計烏克蘭也將是焦點。

首相府指出,第4次EPC峰會將在英格蘭東南部牛津郡(Oxfordshire)布連能宮(Blenheim Palace)舉行。

這座建於18世紀的大型莊園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世界遺產,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領導英國對抗侵略的前首相邱吉爾(Winston Churchill)的出生地和祖居。這裡也曾是二戰期間情報機關「軍情五處」(MI5)的活動基地。

考量美國遲未能通過援烏預算且陷入大選年國內政爭,歐洲如何在美國減少投入的情況下,更有效協助烏克蘭、嚇阻俄羅斯擴大侵略,將是EPC一大課題。

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向媒體表示,英國及其歐洲盟友不應仰賴美國贏得戰爭,而是必須做好準備、拿出決心捍衛自身疆界,「我們或許該捫心自問,歐洲大陸的民主邊界是否該由美國決定」。(編輯:陳承功)1130320

英國首相府19日宣布,由英國主辦的第4次「歐洲政治共同體」峰會訂7月18日召開,焦點議題預計包括強化支持烏克蘭。圖為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19日主持每週二的內閣會議。(英國首相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傳真  113年3月20日
英國首相府19日宣布,由英國主辦的第4次「歐洲政治共同體」峰會訂7月18日召開,焦點議題預計包括強化支持烏克蘭。圖為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19日主持每週二的內閣會議。(英國首相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傳真 113年3月20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承諾:不會讓烏克蘭戰敗
172.30.142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