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水泥封屍案二審開庭 狠心大嫂出庭露微笑

2018/11/1 16:57(11/1 17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)女子張芳馨被控殺害小姑以水泥封屍,一審遭判無期徒刑,經上訴,二審今天首開庭,張女在與律師談話時竟露出微笑,並表示,希望判輕一點;律師請求法官將張女送醫做心理衡鑑。

張芳馨今天進入法庭,在開庭時與其它案件被告不同的是,她竟然面露微笑與律師交談,並在庭內陳述已與家屬和解,她說:「一審判無期太重,請求二審輕判」;其他大部分都由律師代為回答。

律師主張,對犯罪事實及相關證據都不爭執,只爭執量刑,原審認定張女符合自首予以減刑,張女也已和家屬和解,卻還是判最重的無期徒刑,原審在量刑上有裁量濫用的情形,另外,請求將張女送台大醫院進行心理衡鑑,從看守所現況考核表、成長史、就學就業情形、其父親病歷、孩子等資料,來判斷犯罪心理及再犯率等。

檢察官則反駁指出,殺人罪最重是死刑,經減刑,原審判無期徒刑妥適;律師請求調閱她兩名孩子就讀學校輔導狀況不妥,本件為社會矚目案件,若法院文書寄到學校恐造成孩子學習干擾,甚至被標籤化,另張女的父親病歷與本件量刑及是否送鑑定看不出關聯性,張女已40歲,離就學已超過20年以上,有無向校方調閱必要,均請法官依法審酌。

法官庭末諭知是否要送台大醫院鑑定,待合議庭日後評議後決定,11月27日再開庭,張女還押。

新北市新莊區今年3月發生姑嫂不合的水泥封屍慘案,涉案的張芳馨與葉姓小姑長期不睦,不滿葉女打電話到她娘家抱怨,氣憤持黑色啞鈴狠砸葉女頭部,再將葉女拖進浴室將頭押進澡盆溺斃,再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。

一審新北地方法院8月底審酌,警員獲報到場雖發現水泥塚,但還無法確定裡面是屍體,尚未確定為凶殺案件,張芳馨在命案曝光前坦承犯案,符合自首要件;她認罪且與死者家屬和解,檢方求處無期徒刑,張芳馨犯罪行為沒有處以極刑與社會隔絕必要,判她無期徒刑。(編輯:方沛清)10711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