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陸男網路稱來台毀損高士神社 移民署:未入境

2019/9/14 17:19(9/14 18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、程啟峰台北14日電)中國籍男子劉強網路揚言9月間將來台砸毀屏東牡丹鄉的高士神社。移民署今天證實劉強並未入境;高士神社社務所表示,不應讓這件事成為影響選情與政治操作的工具。

日本網友轉發這項訊息,呼籲台灣民眾及相關單位注意。對此,內政部移民署今天指出,劉強未申請來台,近日也無入境紀錄。對於劉強透過影片供稱曾在日、韓等地的犯罪紀錄,依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等規定,得不予許可來台,且可依法撤銷或廢止來台許可,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高士神社社務所管理員陳重源指出,高士神社只做為當地信仰中心與觀光文化景點用途,從來沒有主動涉及政治或挑起族群對立等議題,有心人士宣稱要來台燒毀神社,如果真做了,將會對當地排灣族人與其他族群融合造成無法估計的傷害;適逢總統選舉前夕,不應讓這件事成為影響選情與政治操作的工具。

高士社區發展協會督導張美惠表示,高士社區和警方都有接獲情資,高士神社裝有監視器,社區也有巡守隊,上午員警有到神社巡邏,到下午5時為止,並沒有任何破壞情形發生。

高士神社位於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舊高士部落永久屋基地,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4年(1939年),1945年二戰後一度毀壞廢棄,2015年重建,是台灣戰後第一座供奉神祇的神社。純白色鳥居相當唯美,站在鳥居旁能遠望海景,是牡丹鄉重要觀光景點。

自稱「劉強」的中國籍男子透過網路影片提及,曾針對日本東京的靖國神社及日本駐韓國大使館縱火。(編輯:孫承武、黃世雅) 10809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