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市2勇消公祭15日舉辦 禮儀公司無償協助

2019/10/6 12:57(10/6 15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)台中大雅工廠火警,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,2人的聯合公祭將在15日舉辦,台中一家禮儀公司感佩打火英雄捨身救火,願意負擔2人的喪葬費用,讓消防英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。

台中市大雅區群峪免洗餐具物流中心,3日凌晨發生大火,造成西屯分隊特搜隊員張哲嘉、謝志雄在火場中殉職,消防局的火災調查工作昨天已告一段落,將以最速件處理火調報告,台中地檢署也正深入調查事發原因與責任歸屬。

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表示,2名殉職的消防員公祭典禮,將在15日上午9時,於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崇德館景福廳(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號)舉辦,將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與撫卹。

華梵禮儀公司副總經理張少薰說,為表達對打火英雄捨身救火的敬意,公司願負擔2名打火英雄的喪葬費用,並配合消防局布置告別式會場及治喪事宜,讓消防英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。

事件發生後,不少民眾打電話至消防局詢問捐款方式。消防局表示,痛失2名傑出的消防弟兄,內心的痛苦無法表達,除調查火災原因外,也會全力給予家屬關懷及幫助。

消防英雄捐款專戶資訊如下,案名:1003台中大雅區中和六路火災案消防英雄捐款、戶名: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保管金專戶、銀行別:0040107台灣銀行台中分行、帳號:010038001934,請捐款人於備註欄加註「捐款案名」,捐款請至金融機構及郵局臨櫃辦理,也可至消防局秘書室捐款,消防局將依規開立收款收據。(編輯:黃世雅)10810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