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孕婦國道休息站急產 消防員車後座7分鐘接生

2019/11/21 12:4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)台南羅姓孕婦昨天中午搭乘休旅車南下屏東待產,未料上了國道3號後陣痛加劇,胎頭露出產道口,消防人員趕往關廟服務區,在休旅車後座接生,過程只花了7分鐘,母女平安送醫。

台南市消防局關廟分隊消防員郭建麟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當了25年消防員,昨天第一次幫孕婦接生,地點還是在國道3號關廟服務區的休旅車後座,所幸他曾接受接生訓練,讓女嬰順利出生。

郭建麟和同事劉孟修昨天下午3時20分獲報,國道3號關廟服務區有名孕婦陣痛,兩人心想,依一般程序將孕婦送醫,完成任務就行,沒想到趕抵現場後,才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。

懷孕39週的羅姓孕婦原本搭著丈夫休旅車,在舅舅、舅媽陪同下,準備趕到屏東老家待產,未料車一上國道3號,孕婦就陣痛加劇,只好在關廟服務區等待消防人員救援。

郭建麟一檢查,發現胎頭已經露出產道口,勢必無法移動送醫,郭建麟、劉孟修只能迎接他們生平第一次接生;在準備好無菌產包後,請孕婦使用嘴巴呼吸並開始腹部出力,結果在一道羊水噴出後,胎兒順利滑出產道,在嬰兒哭聲中,家屬雀躍歡呼「妹妹生出來了」。

2名消防員顧不得被羊水噴濺全身,趕緊幫女嬰清理口鼻、擦拭身體、夾上臍帶夾、包覆毛毯,整個接生過程只有7分鐘,母女平安,也讓郭建麟、劉孟修留下難忘回憶。(編輯:洪學廣/李亨山)10811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