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市消防車車禍亡羊補牢 同型車全面加裝安全帶

2020/2/15 17:2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)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消防車昨天出勤車禍,小隊長馮永昌因沒安全帶可繫,被甩出車廂外而殉職,消防局今天表示,將檢視出事的同型水箱車廂,全面加裝安全帶,以亡羊補牢。

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在消防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發生意外的水箱車是民國101年購入的,後車廂都沒有配置安全帶,局內同型車約還有7輛,這批車輛都經監理單位檢驗合格才出廠,且道路交通安全相關法令並未規定,車輛貨艙空間內人員座艙一定要配置安全帶。

他說,昨天這場車禍造成後車廂人員被甩出車外,造成1死4傷是頭一遭,有鑑於此,消防局最快下週起將全面體檢各分隊同型車輛,若座艙沒有配置安全帶,將請廠商加裝上去,並會要求加長安全帶長度,以方便消防衣、帽、鞋穿上去後繫上。

王宗展進一步表示,消防局有規定同仁出勤時間,但沒規定抵達時間,不過,隊員出勤為爭取搶救時效大多在車上邊穿戴裝備邊出勤,也會在車上檢查裝備是否佩戴齊備。

王宗展也說,消防局將依因公殉職向消防署爭取從優撫卹馮永昌,並全力協助家屬善後;同車另4名受傷同仁今天傷勢沒有進一步惡化,消防局也派員至醫院協助照料,直到受傷同仁出院為止。(編輯:陳俊碩)10902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