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阿嬤山區失蹤3天 女鬼瀑布旁找到人

2020/5/12 11:51(5/13 13:5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)花蓮富里鄉78歲張姓阿嬤日前至山區工寮餵食家犬後不見蹤影,家屬焦急尋人,發現阿嬤騎乘的機車及頭巾、拐杖,警方與村民組成搜救隊,1日在「女鬼瀑布」旁找到人。

張姓阿嬤失蹤3天僅小腿擦傷,身體無大礙。阿嬤獲救後說,3天前獨自到中溝山區餵食家犬,期間一直聽到少女的聲音,基於好奇便往聲音發出的地方走去,接著就沒有記憶了,等到有記憶時已經獲救。

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今天表示,張姓阿嬤家屬等不到她回家,焦急地到處尋人,在山區工寮發現阿嬤騎乘的機車,在中溝山區找到頭巾、拐杖,卻找不到年邁的老母親,擔心發生意外,4月30日晚間向警方報案,請求協尋。

玉里警分局永豐派出所副所長陳錦生說,受理報案後,立即通知富里消防分隊、豐南巡守隊、義警、義消、村民約30人組成搜救隊,每人攜帶頭燈、手電筒,晚間摸黑徒步前往中溝山區展開地毯式尋找,從晚上8時找到12時,始終沒有發現阿嬤身影。

當地耆老說,可能被「山精鬼魅」帶走,建議放鞭炮驅魔。隔天清晨6時搜救隊依耆老建議,在中溝山底下放鞭炮,不久竟然在「女鬼瀑布」旁的平台找到張姓阿嬤。

搜救隊人員對於找到長者的位置感到相當疑惑,前一晚在平台附近尋找繞了數次,平台離長者工寮不到100公尺,前一天夜間動用近30名人力,花費4個小時,卻怎麼也找不到人。

張姓阿嬤家屬表示,母親獲救非常高興也很感謝大家。聽聞民間傳說,山區有山精鬼魅會帶走年長女性,只要放鞭炮就會找到人。這一次自己家人失蹤,在無計可施下,基於寧可信其有而燃放鞭炮,在派出所及搜救隊的協助下,幸運的尋獲老母親。

永豐派出所長鍾日順表示,每隔一段時間,永豐山區就會發生長者離奇失蹤的事件,且最後找到的位置恰巧都在「女鬼瀑布」附近。張姓長者每天都會去山區工寮餵食家犬,對於山路已相當熟識,卻也迷路。

玉里警分局長呂育騰表示,在派出所同仁、消防弟兄及協勤民力合力搜救之下,讓長者幸運平安歸來,藉此也呼籲年長者切勿獨自上山,民眾若在山區迷路或受困時,應該留在原地或明顯處等待救援,並保存體力,切勿自行離開,以免發生危險。(編輯:陳俊碩)10905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