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小貨車疑未禮讓撞上糖廠小火車 270乘客受驚嚇

2020/6/26 17:39(6/26 18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)彰化溪湖鎮今天下午發生糖廠小火車與小貨車相撞的車禍,一輛小貨車行經東螺溪堤岸道路時疑未禮讓,穿越平交道時撞上小火車,270名遊客受驚嚇,以步行方式走回糖廠。

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一名員警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,依照交通規則,小火車有優先通行權,小貨車要穿越平交道時,應先讓小火車通過,至於車禍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彰化縣溪湖鎮溪湖糖廠的小火車,今天下午載著270名遊客行經東螺溪堤岸道路的平交道時,火車頭撞上由21歲黃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,當時小火車拖著10多節車廂,所幸只有火車頭和小貨車翻落道路旁的排水溝,270名乘客無人受傷,在糖廠員工帶領下,以步行方式走回糖廠。

發生相撞意外的平交道沒有柵欄和警告燈號,糖廠小火車要經過平交道時依規定要按警笛警示,車上的乘客指出,意外發生前,就聽到火車頭不斷按警笛,但小貨車還是往前開,沒多久車廂就劇烈晃動,很多人尖叫,還有人說要報警。

警消獲報趕到現場,將小貨車司機黃姓男子送往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急救,彰化醫院指出,黃男抵達醫院後說自己頭暈、頭痛,經頭部X光檢查後確認沒有問題,醫師開立止暈藥物,黃男領藥後已經出院。

駕駛小火車的張姓男子則指出,小火車經過平交道之前,他就一直按警笛提醒小貨車,原本以為小貨車會減速,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。

意外發生後,彰化溪湖糖廠也無人出來說明,警方則請拖吊業者派出拖吊車,將翻落排水溝的小火車頭以及小貨車吊起來,警方指出,車禍意外的責任歸屬仍在調查中。(編輯:陳俊碩)10906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