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陳隆翔獲判不受懲戒

2020/6/30 13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30日電)偵辦曲棍球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,去年遭監察院彈劾,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,陳隆翔沒有認事用法明顯重大違誤、嚴重違反辦案程序,或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,判決不受懲戒。

監察院去年5月14日,以6比5通過彈劾陳隆翔,認定他偵辦曲棍球協會人員涉嫌侵占公款案件,漏未論斷偽造印章及署押等犯罪事實,嚴重違反辦案程序,但此彈劾案遭法界批濫權侵越。

職務法庭認為,陳隆翔在曲棍球案未論述偽造押署罪名,並無違反辦案程序的違失;扣案的「彰化縣立體育場活動組」圓戳章是否屬於公印、被告李姓女子是否構成侵占,都屬法律見解的範疇,不得作為懲戒事由。

職務法庭指出,陳隆翔就「印領清冊」蓋用的印章未論以偽造印章罪,認為李女是基於行政作業便利,將各校教練提供的選手名冊,委託他人整批刻印,刻製印章當時,主觀上無偽造印章故意,與卷內證據相符,也未違反一般經驗法則或論理法則。

職務法庭表示,陳隆翔於緩起訴處分書就印領清冊應成立行使偽造私文書部分,漏未認定及論述雖有疏失,但非情節重大。

監察院去年彈劾後,同年7月2日又函送調查報告併案審理,職務法庭認為,併案調查報告未經監察法第8條第1項後段規定的彈劾審查程序,併移送程序並非合法,無從併案審理。(編輯:張銘坤)10906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