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消防員涉嫌竊盜案 苗栗消防局將送考績會

2020/8/5 11:36(8/5 12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)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,服務於頭屋分隊的楊姓消防隊員,遭同事及警方指控涉嫌多起竊盜案件,造成個人及隊部困擾,除了督察科深入調查外,也將召開考績會決定如何處分。

41歲的楊姓隊員先後在苗栗縣象鼻、泰安、苗栗及頭屋等分隊服務,卻都被懷疑涉嫌行竊,光是在苗栗分隊就曾有3名隊員舉證楊姓隊員涉嫌竊取泡麵,在調往頭屋分隊後,又被同事檢舉他偷高粱酒。

警方指出,今年5月5日接獲邱姓民眾報案,停放在苗栗火車站前的腳踏車不翼而飛,經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也是楊姓隊員所為,並在頭屋消防分隊查獲腳踏車,當場人贓俱獲,但楊姓隊員辯稱腳踏車是透過網路購買。

楊姓隊員今天面對媒體詢問,不發一語,請假回家休息,頭屋消防分隊同仁也多半「不予置評」;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指出,楊姓隊員涉嫌觸犯刑法竊盜罪,將待檢察官偵辦結果,再召開考績會決定如何處分。

匡夢麟表示,楊姓隊員不當行為造成個人、分隊甚至局內困擾,已交由督察科深入調查,結果一併送交考績會,依情節輕重可處申誡、記過等處分,若一年累計2大過,依法可予以免職,但同時也提供楊姓隊員適當的陳述管道,務求勿枉勿縱。(編輯:李錫璋)10908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