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奧萬大翻車1死20傷 高市府將開罰肇事巴士車主

2020/12/1 21:4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)林姓司機昨天駕駛中型巴士載客前往奧萬大翻覆,釀1死20輕重傷。高雄市勞工局指出,林姓司機的陳姓雇主未置備工資清冊,將依法裁處新台幣2萬元到100萬元罰鍰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今晚表示,事件中的中型巴士是隸屬高統遊覽車股份有限公司,今天已派員再去高統查核駕駛工時及員工教育訓練,如果查有違規將以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或公路法開罰。

另外,高雄市勞工局這兩天也分別派員前往高統遊覽車公司、忘憂草旅行社及靠行的陳姓車主處執行勞動檢查。經比對相關資料,發現受僱於陳姓車主的肇事林姓司機並無超時工作情形,但陳姓車主未置備工資清冊,將依法裁處2萬元到100萬元罰鍰。

高雄市政府指出,近日國民旅遊夯及又逢賞楓熱潮,高雄市忘憂草旅行社舉辦奧萬大賞楓一日遊,賞楓團昨天上午自高雄出發,預計中午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。車上共計21人,其中19人是高雄市民,2人為屏東縣民。車輛為高統遊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營業遊覽車。

高市府表示,高統遊覽車公司靠行陳姓車主昨天已前往埔里及台中醫院慰問傷者,今天再前往高雄市的醫院慰問傷者,致贈慰問金;死亡者家屬10萬元、重傷者6000元、輕傷者2000元,陳姓車主及忘憂草國際旅行社投保的保險公司已在處理理賠事宜。

高雄市社會局則致贈死亡者的家屬5萬元、重傷者2萬元、輕傷者6000元不等的慰問金,今天已發放完高雄市籍的19人慰問金。

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指派區公所人員慰問家屬及提供協助,這次的1名往生者大體晚間已由南投殯儀館接運回高雄市,將直接運到停棺室豎靈。(編輯:戴光育)10912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奧萬大翻車1死20傷 駕駛女兒致歉盼求乘客原諒【獨家】
172.30.142.18